Top
首页 > 汽车 > 新车上市 > 正文

三大基地 恒大新能源产业落户广州南沙

新车上市 汽车之家 2019-06-12 15:48:18
[摘要]与Faraday Future(FF)“分手”并拿下FF广州南沙工厂后,恒大与广州的关系日渐升温

  与Faraday Future(FF)“分手”并拿下FF广州南沙工厂后,恒大与广州的关系日渐升温,在其背后恒大付出的则是真金白银的投资,比如4月竞拍广州一块编号为“南沙2019NGY-2”的土地花了8.47亿元,接下来恒大还需要在广州投入1600亿元建三大新能源基地。6月11日,恒大集团与广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南沙系列重大投资合作协议签署活动在广州举行。

  协议合作内容显示,恒大将投资1600亿元在广州南沙区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其中,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生产基地将建成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未来年产100万辆整车的生产基地;新能源电池研发生产基地将建成50GWh生产规模的动力电池超级工厂;电机研发生产基地将建成可配套100万辆整车的电机和电控系统生产基地。

汽车之家

  广州市政府则表示将与恒大集团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其将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支持恒大在广州的发展。广州此举不仅是为了拉拢恒大新能源汽车项目,也是为了将自身打造成全球知名的汽车之城。广州是我国三大汽车生产基地之一,《广州市汽车产业2025战略规划》指出,广州将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规划到2025年,智能网联汽车实现产业化并达到高度自动驾驶水平(L4),驾驶辅助水平(L1)、部分自动驾驶水平(L2)和有条件自动驾驶水平(L3)新车装配率达80%,此外规划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能达100万辆。

汽车之家

  另一方面,恒大在新能源领域的造车决心与野心初现。自与FF“和解”分手后,恒大迅速在新能源汽车圈“买买买”:2019年1月15日,恒大斥资9.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4元)收购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车公司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1月24日,恒大以10.6亿元入主动力电池企业上海卡耐新能源,以持股比例58.1%成为第一大股东;1月29日,恒大以1.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4亿元)入股瑞典超跑公司柯尼塞格;3月15日,其子公司斥资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70%股权等。此外,恒大在销售渠道方面也有了初步布局,恒大于2018年9月以144.9亿元入股广汇集团,获得该公司近41%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广汇汽车是全球最大的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中国最大的豪华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中国最大的乘用车融资租赁提供商及中国汽车经销商中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代理商,参股广汇集团或是恒大布局汽车产业链闭环的举措之一。

汽车之家

  『恒大4月注册的“索诺”中文商标被认为或是其全新新能源车的名称』

  新能源产品方面,有国内媒体曝光了恒大新能源车的疑似命名,据推测,恒大的全新新能源车或将被命名为“索诺”,有望在2019年6月正式投产。目前恒大已研发两款达到量产条件的纯电动汽车车型,其瑞典特罗尔海坦及中国天津生产基地已经具有了生产能力,恒大也在2018年的业绩发布会上透露,其天津生产基地或将于2019年6月投产,但拒绝透露新品牌的名字。从以上分析看,恒大在新能源领域的造车决心与广州在该领域的布局与野心相当契合,这也不难理解双方的“亲密”及在项目合作上的迅速推进了。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推六个版本车型 全新揽胜极光配置解析 下一篇:或为轻量版 Alpine A110新车型本周发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