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新车上市 > 正文

长城:经销商欠款纠纷不影响俄罗斯业务

新车上市 汽车之家 2019-07-04 11:25:34
[摘要]针对“长城被俄罗斯经销商骗取5840万美元”的传闻,长城汽车发布澄清公告。

  近日,针对“长城被俄罗斯经销商骗取5840万美元”的传闻,长城汽车发布澄清公告。澄清公告显示,长城汽车俄罗斯经销商确实存在无法按时交付车款的事实,涉及金额实为4844万美元(约3.32亿元人民币)。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澄清公告』

  据长城汽车的澄清公告显示,2014年由于经济制裁,俄罗斯卢布贬值,自2014年10月份开始,俄罗斯经销商伊利托集团无法按时支付车款,涉及金额为4844万美元。此外,长城汽车已经在2015年10月提起诉讼,要求伊利托集团旗下IMS有限责任公司偿付应付款项。

  但是,经过多轮庭审及仲裁,由于IMS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破产,且破产程序正在进行当中,因此法院判决驳回长城汽车部分诉讼请求。而长城汽车则在2018年7月再次提出上诉,暂未收到开庭通知。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俄罗斯经销商伊利托』

  此外,长城汽车在其澄清公告当中强调,针对与俄罗斯经销商伊利托的纠纷,已于2017年度计提坏账约人民币3.23亿元,占本公司2018年营业总收入0.33%,占本公司2018年净利润的6.32%,因此,这一事件并未对长城汽车当期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图拉工厂』

  但就在6月5日,长城汽车海外首个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在俄罗斯图拉正式竣工并投产,据悉图拉工厂的项目投资约5亿美元(约34.4亿人民币),规划产能为15万辆。种种动作表明,长城汽车对于俄罗斯市场抱有很强的期待值,针对俄罗斯经销商拖欠车款事件的曝光,长城汽车表示不会对俄罗斯市场的业务产生影响。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美国秋季上市 雷克萨斯LS特别版官图 下一篇:北京:推动车辆电动化并严查高排放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