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小秦叨车 > 正文

适应各类路况 大陆研发可自动充气轮胎

小秦叨车 汽车之家 2019-07-11 13:39:23
[摘要]作为智能轮胎项目的重要一环,大陆正致力于打造一款可自动充气的车轮,不仅适用于赛道车辆,也适用于日常的常规车辆,且无需停车打气。

  据外媒报道,作为智能轮胎项目的重要一环,大陆正致力于打造一款可自动充气的车轮,不仅适用于赛道车辆,也适用于日常的常规车辆,且无需停车打气。

汽车之家

  “根据公司的愿景,该款轮胎应能适应不断变化的路况条件。”大陆工程师Christoph Berger在汉诺威展会上透露,“如今,用户不得不选择一款运动轮胎、一款越野轮胎、舒适型轮胎,我们认为,未来的轮胎或将适应不同的路况条件、车辆条件及驾驶员的个性化需求。重要的是,轮胎足迹始终紧贴路面。为此,用户需要确保正确地为轮胎充气,用户还不得不去加油站,专门调整下胎压。”

  大陆的这款创新型车轮方案可实现按需提升或降低胎压,并确认车辆载荷是否有大幅改动,以及从过往车辆了解前方路况是否存在变动。该款车轮亮相于大陆技术周展示(TechWeek exhibition),其拥有5条轮辐,但其中3条轮辐是空心的,并使用盖板遮挡。

汽车之家

  『新款轮胎拥有5条轮辐,其中3条轮辐是空心的,内部安装了不同的电子元件』

  其中的一个空心轮辐内置了一款小型泵及相关电子件,另一个空心轮辐内置了控制单元,第三个空心轮辐则配置了电池,用于驱动泵运作。Berger表示,截止至目前,该款外观帅气的设备可耐受车轮高速运行时产生的惯性离心力(centrifugal forces),但他补充道,该设备尚未在配置到布加迪威龙车型上。

  事实上,即便未来其研发取得进展,也不会配置到许多设备中或产生过大的惯性离心力。Berger表示:“公司只是将电池配置到这款原型车的车轮内,未来公司不会在车辆但车轮中配置电池。我们希望采用无线方式将能量传输到车轮中。”

汽车之家

  关于惯性离心力问题,该项目团队将其列为主要挑战:只要制作一款泵和控制单元,将其整合到轮毂中,该处的惯性离心力会小很多。然而,该计划可能会因当前的布局而受影响。Berger表示:“如今,我们能在3分钟内将胎压提升0.55bar,未来,我们希望将速度能再快点,并确保胎压在数秒内保持不变。”

  尽管大陆将重心放到高档车型中,这类车辆通常会因为高速和惯性离心力而引发各类问题。Berger表示,未来新兴的轮胎市场将提供更多的市场机遇,该类市场中,车速问题相对较少。“当我们关注自动驾驶及自动驾驶车辆时,惯性离心力不再是大问题,因为车辆动态性很低,这类车辆的车速不会过快,转向速度也不快,甚至加速度也不算快。”

  该轮胎或将成为车队管理中的实用性应用,随着汽车共享服务的增长,该轮胎的应用也将提升。他补充道:“另一个用处是车队或共享移动出行,因为没人会关心车轮的维护和保养,唯一感兴趣的是车队运营商,最终目的也是为了省钱。”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乘联会:7月第一周车市销量继续下滑 下一篇:有望今年10月上市 一汽奔腾T99官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