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新车上市 > 正文

戴姆勒集团第二季度亏损扩大至16亿欧元

新车上市 汽车之家 2019-07-16 11:25:36
[摘要]源于高田气囊问题、柴油门等事件影响,戴姆勒集团第二季度息税前利润出现大幅下降并再度发布盈利预警。

  近日,源于高田气囊问题、柴油门等事件影响,戴姆勒集团第二季度息税前利润出现大幅下降并再度发布盈利预警。据戴姆勒集团给出的数据显示,戴姆勒集团第二季度的息税前利润为-16亿欧元,而去年同期的息税前利润为26亿欧元。

汽车之家

  『戴姆勒集团再度发布盈利预警』

  其中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业务息税前利润为-7亿欧元、梅赛德斯-奔驰商用车业务息税前利润为-20亿欧元。此外,戴姆勒集团还表示,受到高田气囊问题影响,戴姆勒集团需要再度拨付约10亿欧元的准备金;而为了应对柴油门导致的相关诉讼问题,戴姆勒集团预计将耗费约16亿欧元。

汽车之家

  『梅赛德斯-奔驰商用车业务亏损严重』

  除此之外,戴姆勒集团还对其旗下各业务单元的销售利润率进行了评估。其中,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业务的销售利润率为3%至5%,相比之前的6%至8%有所下降;梅赛德斯-奔驰商用车业务销售利润率为-15%至-17%,相比此前的-2%至-4%利润率再度降低。

汽车之家

  『除中国市场之外梅赛德斯-奔驰全球乘用车业务均在下滑』

  从戴姆勒集团公布的数据来看,梅赛德斯-奔驰相关业务的下滑对于集团息税前利润产生了较大影响。其中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业务的情况备受外界关注。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全球销量下滑4.6%,除中国市场保持了1.3%的增长之外,其他区域市场都在下滑。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PSA集团/法国万喜测试自动驾驶新功能 下一篇:继续使用Stingray名称 新科尔维特预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