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车型导购 > 正文

推便捷刷卡 英国要解决电动车充电难题

车型导购 汽车之家 2019-07-16 11:30:19
[摘要]英国政府日前宣布,希望在2020年春季之前,所有新安装的大功率电动车快速充电站可提供借记卡或信用卡付款服务。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日前宣布,希望在2020年春季之前,所有新安装的大功率电动车快速充电站可提供借记卡或信用卡付款服务。英国政府表示,希望汽车领域能够研发一款充电站网络漫游服务方案,允许电动车驾驶员在所有公共充电站实现一卡通支付,而无需使用智能手机或会员卡进行交易。

汽车之家

  目前,英国境内计划安装逾2万个公用电动车充电站,其中包括2000多个快充设备,旨在构建欧洲的大型电动车充电网络。截至2019年7月,英国境内充电网点的数量已超过了加油站数量,几乎每个高速公路服务区至少设有一个快充网点。

  为提升消费者对充电网络的信心,缓解用户对续航里程数的担忧,英国政府正与汽车行业开展合作,提供免费充电网点的相关数据,帮助驾驶员快速定位可用的充电设施。

  现阶段,各充电设施的支付方式种类繁多,给用户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业内需要更加简单、便捷的支付方式,提升电动车驾驶员的付款体验,并为其提供更多的支付方式选项,从而吸引更多电动车用户,助推英国的零排放愿景。

  英国最大的公用电动车充电网络运营商BP Chargemaster也承诺自2019年7月15日起,为旗下所有新款50kW和150kW充电站提供刷卡支付服务。同时在未来一年内,将对当前英国产的快充设备进行翻新,配置该项刷卡支付技术。

汽车之家

  在中国市场,目前仍有投币、刷卡、微信、支付宝、App等多种支付方式,尽管种类繁多,但便捷的手机支付也给消费者带来了一定的便利。目前中国市场的主要问题在于App入口不统一,不同的充电桩可能需要对应不同的App进行使用。充电桩平台无法互联互通成为电动车发展的一大阻碍。目前,全国充电桩保有量最多的三家企业国家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共同入股了联行逸充App,这个“国字号”平台或许有望解决充电桩运营商独立为战的局面,电动车充电平台的统一规划,还需各方运营商的共同努力。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业务对外扩张 亚马逊计划进军汽车行业 下一篇:抢占5G风口 长城发布全域智慧生态战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