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10厘米精度 千寻位置推出融合定位模组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19-09-29 15:36:44
[摘要]如何解决自动驾驶高精度定位的问题就成为一个挑战,这也吸引众多企业扎根在该领域,技术挑战即市场机遇。

  对于高速运行的自动驾驶汽车来说,要能够进行自主决策,就必须实时精准地感知所在位置。简单理解就是,自动驾驶汽车要先知道“我在哪里”,才能够做到“我要去哪里”。位置时刻都在变化,且汽车对安全性的要求又极高,如何解决自动驾驶高精度定位的问题就成为一个挑战,这也吸引众多企业扎根在该领域,技术挑战即市场机遇。

汽车之家

  近日,国内精准位置服务公司千寻位置宣布联合意法半导体(ST)、移远通信,共同推出首款车规级双频高精度卫星及惯性导航融合定位模组——LG69T。该模组将为自动驾驶提供实时高精度定位数据,同时满足自动驾驶大规模商业化的需求。

  在三方合作中,千寻位置提供高精度定位服务和智能终端算法,ST提供高精度定位芯片和惯性测量单元,最终由移远通信进行封装。官方介绍称,该模组在开阔的环境下定位精度达到10厘米,能够精准判定汽车所处车道位置。在隧道等卫星信号被遮挡的地方,定位模组则依赖惯性导航为汽车提供连续高精度定位数据。

汽车之家

  千寻位置智能驾驶事业部总经理年劲飞称,真正接近量产的定位方案,其基本趋势是融合定位。另外,千寻位置已经从位置服务深入到了汽车底层基础硬件领域,和半导体企业合作,进一步推动了商业落地能力。据了解,LG69T模组将于2020年年中交付,并有望最早在2021年量产的车型中投入使用。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宝马:2020年前或不采取强制裁员措施 下一篇:向CR-V看齐 曝广汽本田皓影实车内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