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4s店促销 > 正文

布局全球 宁德时代欧洲工厂正式动工

4s店促销 汽车之家 2019-10-22 15:37:05
[摘要]宁德时代位于德国图林根州的首个海外工厂正式动工。此举既是宁德时代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同时也为德国填补了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的空白。

  北京时间10月18日,宁德时代位于德国图林根州的首个海外工厂正式动工。此举既是宁德时代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同时也为德国填补了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的空白。根据计划,宁德时代图林根电池工厂将分两期建设,计划于2021年投产。此次开工面积为23万平方米,生产线包括电芯及模组产品,预计到2022年可实现14GWh的电池年产能。

汽车之家

  德国是汽车生产与技术研发大国,对于为何选择在德国建厂,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曾表示,宁德时代希望能够在欧洲形成本土化动力电池供应能力,进一步贴近欧洲客户,提供更为及时有效的产品解决方案并更快地响应用户需求,以提升产品在全球范围的竞争力。

  近年来,宁德时代在全球化布局方面的进展较快。2018年5月,宁德时代正式进入戴姆勒电池供应链体系;同年7月,宝马宣布将从宁德时代采购40亿欧元的锂离子电池,其中的15亿欧元就将来自宁德时代此次在德国新建的工厂。除此之外,宁德时代还先后与捷豹路虎、大众、沃尔沃及博世等多家欧洲汽车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汽车之家

  宁德时代图林根电池工厂将引入符合要求的中国原材料、零部件、系统及服务供应商,宁德时代因此将实现从产品输出向技术输出的转变。此外,该工厂将与当地研发机构及院校开展深入合作,并为当地提供约2000个就业岗位。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将继续提升动力电池 宝马i3最新消息 下一篇:3款车型/1.5T动力 陆风荣曜配置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