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 正文

亏7.5亿元 北京现代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试乘试驾 汽车之家 2019-11-20 15:33:36
[摘要]北京现代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7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6亿元),营业亏损为125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

  韩系车在华的日子还是不好过。日前,现代集团公布了北京现代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北京现代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7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6亿元),营业亏损为125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

  北京现代营业亏损与其汽车销量疲软有关。中汽协数据显示,2019年10月,北京现代销售6.24万辆,同比下滑10.85%,环比下滑9.07%;2019年1-10月,北京现代累销52.69万辆,同比下滑16.53%,未能扭转下滑趋势。

汽车之家

  掰开手指数一数,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的落寞已延续了好几年:2017年,北京现代全年销售78.5万辆,同比下滑31%,跌出百万销量阵营;2018年,北京现代销量继续下探,全年累销76.6万辆下滑2.4%。2019年,截至目前,北京现代在华平均月销量为5.3万辆,而在仅剩2个月的情况下,其市场表现很难有大的增长,这意味着2019年全年销量或创近三年新低。

  产品上,北京现代的热销车型销量起伏较大。在2019年9月,北京现代旗下的菲斯塔(参数|询价|三年免息)、领动、ix35三款车型销量过万,但在10月份仅领动和悦动两款车型销售过万,其中悦动以10640辆的成绩今年首次破万。

北京现代 北京现代ix35 2019款 2.0L 手动两驱智勇·畅质版 国VI

  『北京现代ix35今年有6个月销售过万』

  北京现代的市场表现直接拉低了现代集团的盈利水平。现代汽车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收26.9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19亿元),同比增长10.4%,营业利润为37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7亿元),净利润为460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亿元)。本季度现代汽车净利润低于市场预期值,其中中国及印度市场的销售下降是拉低集团盈利的主要因素。

北京现代 领动 2019款 1.4T 双离合炫动·旗舰型

  『北京现代领动』

  就中国市场来说,以中低端市场为主的北京现代目前面临的挑战不断,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其难以跟上消费者需求变化、产品定位不明确、产品竞争力不足等,外因则在于德系、日系等产品价格不断下探挤压其市场生存空间。可见,即便排除中韩两国的政治影响,现代在华复兴之路也非一蹴而就之事。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畅享阳光 雷克萨斯LC 500敞篷版首发 下一篇:精雕细琢/2020年上市 领克05内饰渲染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