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 正文

公安部发出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预警

试乘试驾 汽车之家 2020-01-09 13:14:17
[摘要]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开始,据新华社消息,公安部通过分析近五年春运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对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

  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开始,据新华社消息,公安部通过分析近五年春运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对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

1.jpg

  春运是我国一年中公路客货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也是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易发、高发期。本是通向归家的路,但近五年平均每年春运期间,会发生90余起死亡3人以上的事故,风险远高于全年平均水平。结合客货运流量、交通出行特征、天气预测等综合研判,公安部认为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将面临比往年更大的挑战。另外,节假日期间,特别提醒大家注意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

  春运期间,中短途公路客运明显增长。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都会增加,道路客运高峰将会提前到来,且延续时间较长,流量峰值高。除了节前,节后还将在正月初五、初六以及元宵节后迎来客流高峰。

  近年来,为了鼓励高速公路的畅通行驶,私家车自驾出行持续攀升,但事故风险也随之上升。截至2019年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3.48亿辆、同比增加近2100万辆,其中私家车突破了2亿辆。预计2020年春运期间,自驾出行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近五年春运期间,私家车肇事占比由2015年的53.1%逐年上升至2019年的69.4%。

  除了私家车出行以外,春运期间货运交通风险也明显增大。节前,运送煤炭、粮食等大宗物资运输的需求旺盛,是历年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期。另外,节假日期间的旅游需求骤增,预计2020年春节假期旅游市场将迎来新的高峰,景点周边客流量大高。旅游包车特别是非法营运“黑包车”安全风险突出。

编辑:刘思月

相关热词搜索: 2020年春运

0 0

上一篇:或年内发布 北京现代全新领动谍照曝光 下一篇:菲亚特两款新车官图发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