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 正文

经营不善 韩国双龙汽车寻找潜在买家

试乘试驾 汽车之家 2020-06-22 11:25:02
[摘要]据海外媒体报道,韩国汽车制造商双龙汽车正在寻找潜在买家。在此之前,印度汽车制造商Mahindra对外表示,将愿意放弃双龙汽车的多数股权。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韩国汽车制造商双龙汽车正在寻找潜在买家。在此之前,印度汽车制造商Mahindra对外表示,将愿意放弃双龙汽车的多数股权。目前,Mahindra持有双龙汽车74.65%股份。

汽车之家

  据悉,双龙汽车已经挑选出一名经理人出售Mahindra所持股份。外媒此前报道称,双龙汽车正在寻找新的投资者,并选择了三星证券与全球战知名金融家族罗斯柴尔德(Rothschild)合作,以吸引市场的兴趣。

  随后,也有媒体表示,吉利汽车或将参与竞购韩国双龙汽车。对此,吉利副总裁杨学良表示:没有此计划。

汽车之家

  双龙汽车是韩国第四大汽车生产商,于1954年建立。2010年11月23日,Mahindra集团出资5225亿韩元(约为30亿元人民币)取得双龙汽车70%股权,正式成为双龙汽车的经营者,将双龙汽车从破产的边缘拯救回来。后续经过一系列变动,Mahindra对双龙汽车持股达到74.65%。公开资料显示,Mahindra成立于1945年,是印度最大的车企之一。

  不过,近期随着双龙汽车销量萎靡不振,导致陷入经营困境。今年前五个月,其在韩国市场的销量为3.1万辆,同比下降35%。出口8097辆汽车,同比下降21%,截至目前,双龙汽车已连续13个季度出现亏损。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降至万元之内 大疆发售汽车激光雷达 下一篇:中期改款 新款宾利添越7月10日国内首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