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车型导购 > 正文

为60岁献礼 捷豹将推E-TYPE 60年纪念版

车型导购 汽车之家 2020-08-12 14:50:12
[摘要]如果有一个“历史上最伟大的英国跑车”榜单,捷豹E-Type一定会在榜单的前三名出现。

   如果有一个“历史上最伟大的英国跑车”榜单,捷豹E-Type(参数|询价)一定会在榜单的前三名出现。事实上,E-TYPE自1961年3月15日首次在日内瓦车展亮相以来变一直受到人们的热爱。为了纪念E-TYPE跑车即将正式推出60周年,捷豹的经典车部门(Jaugar Classic)决定制作6对E-TYPE车型(6辆硬顶与6辆敞篷,共12辆)的重制版,向当年在日内瓦亮相的那两辆E-TYPE致敬。

汽车之家

  之所以要打造硬顶与敞篷各6辆,背后的故事非常有趣。最初捷豹只打算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一台硬顶版车型,为了让这辆车以完美的状态呈现在观众面前,捷豹在车展开始前两天才完成了这辆车的准备工作。但此时用卡车将这辆车运送至瑞士显然已经来不及了,所以捷豹决定让知名车手John Surtees(约翰·瑟提斯,1964赛季F1年度冠军)亲自驾驶这辆悬挂着"9600 HP"号牌的捷豹E-TYPE硬顶版前往车展现场。当然,约翰师傅也不负众望地在车展正式开幕前一晚将车辆安全地护送到了目的地。

  车展揭幕当天,E-TYPE果然成为了观众瞩目的焦点,展台上的络绎不绝的人群将E-TYPE几乎围了个水泄不通,并且许多潜在客户纷纷要求试乘一下这辆拥有四轮碟刹、超过220马力并且可以在7秒以内由静止冲刺至100公里/小时的车型。这一需求让捷豹有点措手不及,于是捷豹临时决定再派一辆E-TYPE前往日内瓦,而这次是一辆E-TYPE Roadster双座敞篷车型。当时捷豹的首席试车手Norman Dewis(诺曼·杜伊斯)连夜驾驶着这辆悬挂了“77 RW”号牌的E-TYPE Roadster从考文垂工厂赶到了日内瓦车展现场。

汽车之家

  所以为了向这两辆出现在59年前日内瓦车展上的E-TYPE致敬,所有的重置版车型都会在内外颜色上参照当年的两辆厂房原型车。双座硬顶车型将采用名为Flat Out Grey的灰色车漆,双座敞篷Roadster车型将采用名为Drop Everything Green的绿色车漆。动力方面,新车依然会采用E-TYPE Series I车型上的3.8升直列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约)。

  有意向购买此款纪念车型的客户需要与捷豹经典车部门直接联系以商讨具体购买事宜,虽然官方没有公布此款纪念车型的具体售价,但根据目前公开市场上E-TYPE Series I车型的行情,新车价格预计不会低于15万英镑(约合135元人民币)。

  编辑点评:

  其实这已经不是捷豹第一次在21世纪生产经典车了。三年前捷豹就以“继续生产”的名义将XKSS的产量完成至了当年许诺下的25辆。并且有趣的是,另一家有着丰富历史的英国车厂阿斯顿·马丁也在近年推出了一些经典车的重制车型,比如DB4 GT和DB5“金手指”版等。这样的官方复产行为其实并不会影响元年产品在收藏市场上的价格以及稀缺性,毕竟数十年的历史和制造背景乃至赛事成绩并不会随着生产线的再次滚动而平白无故地产生。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新款保时捷Panamera将于8月底公布售价 下一篇:纯电动中型SUV 奔腾E01正式开启盲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