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正式建成投产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09-14 16:47:52
[摘要]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正式建成投产,成为宝马集团全球首个生产BMW第五代动力电池的生产基地。

  日前,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正式建成投产,成为宝马集团全球首个生产BMW第五代动力电池的生产基地。新的动力电池系统将会率先被搭载在宝马iX3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于2017年开业,是宝马集团在德国以外首个拥有完整电池装备能力的电池中心。开业三年后,技术更先进的二期就于今天竣工投产,生产第五代动力电池,在产能提升上也实现了翻倍。

汽车之家

  搭载全新电池的宝马iX3是华晨宝马首款全球车型,只在沈阳生产,并于年内投放市场并出口全球。新车在造型设计上与宝马X3整体相似,但是纯电动车的定位让它在诸多细节设计方面进行了升级。

  动力方面才是宝马iX3的核心,它是首款搭载宝马第五代电驱系统(eDrive)的车型。其配备一台210千瓦(286马力)最大功率的电机,峰值扭矩为400牛·米。电池及续航里程方面,新车搭载容量为74kWh的电池,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达154瓦时/公斤。官方给出的其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500k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8秒。在NEDC标准测试中,其百公里能耗为16.7千瓦·时。

  编辑点评:

  在电动化产业方面,BBA都加大了对华的投资,尤其是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成为全球第一个生产新一代动力电池的工厂,可见宝马对于中国的电动车市场以及产业的重视程度。奔驰和奥迪也不落下风,奔驰与北汽在北京建设了电动车工厂,奥迪MEB平台下的电动车或明年就在国内投产,接下来的这几年,我们将看到更多BBA的新产品落地。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现代第五代途胜将于9月15日正式亮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