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ABS故障 现代起亚在美召回18万辆汽车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09-15 14:37:37
[摘要]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正在美国召回超过18万辆汽车,原因是车辆的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存在缺陷,可能会导致电动汽车短路,而引发着火。

  据外媒消息,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正在美国召回超过18万辆汽车,原因是车辆的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存在缺陷,可能会导致电动汽车短路,而引发着火。此次召回的18万台车辆为2019年至2021年款现代紧凑型SUV途胜(Tucson)和约9400辆2019年款起亚中大型车斯汀格(参数|询价)(Stinger)。

现代(进口) 途胜(进口) 2019款 基本型

  『现代途胜2019款』

  不久之前,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已经因为类似问题找回超过60万辆汽车,其中包括2013年至2015年款起亚K5(Optima)轿车、2014至2015年款起亚中型SUV索兰托和2013年至2015年款现代圣达菲(Santa Fe Sport)SUV车型。

起亚(进口) 起亚K5(进口) 2013款 2.0L Hybrid

  『起亚K5 2013款』

  现代方面表示,这两次召回都是因为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存在缺陷,但具体原因不同。召回途胜主要是因为该车型系统中液压电子控制装置可能存在电路板缺陷,这将导致内部被腐蚀,引起短路。

  现代表示,将于10月 30日开始通知车主,仔细检查召回车辆的液压电子控制装置,并交由经销商进行替换。同时,也提醒车主,如果ABS警示灯亮起,请不要再驾驶车辆,并联系当地现代经销商,如果有需要,集团还将提供租车服务。

  截至目前,与途胜缺陷相关的发动机舱着火事件已发生12起,所幸的是没有发生人员伤亡。现代起亚集团表示,将继续调查全球其他国家所销售的产品是否存在相似的问题。

起亚(进口) 斯汀格 2019款 GTS

  『起亚斯汀格2019款』

  对于2019年款起亚斯汀格,目前已收到6起消费者投诉,称在驾驶途中车辆出现着火现象。起亚方面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该问题的撞车或伤亡记录。另外,2020款斯汀格还未出现此类问题。

  目前,起亚针对该问题还在调查当中,尚未确定可行的维修方法。集团表示,将于10月20日开始通知经销商,10月26日开始通知车主,进行召回及检查。

  编辑点评:

  ABS制动防抱死系统的作用是在汽车制动时,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最大。该项装置本来是保证汽车安全的重要一项,如今,却有不少产品因为该项装置出现缺陷而进行召回,除了现代起亚以外,还包括大众速腾、大众高尔夫、三菱伊柯丽斯以及东风标致301等车型。目前该问题是否也存在于国内的车辆上,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各位消费者可以留意并关注。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上海启动国家级长三角车联网先导区共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