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新车图库 > 正文

国家智能汽车监管平台正式启动建设

新车图库 人民网 2020-10-09 14:34:16
[摘要]工信部2020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交互与综合应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在长沙启动。

  日前,工信部2020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交互与综合应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在长沙启动。湘江智能、中汽中心、清华大学等10家项目联合体单位共同签署项目任务书,标志着国家智能汽车监管平台正式启动建设。

汽车之家

  智能网联汽车在运行过程中产生大量基础数据,数据安全问题亟待解决。今年初发布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中也明确提出,建设国家级智能汽车大数据云控基础平台。

  据介绍,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交互与综合应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整体架构分为国家管理中心、属地中心和企业平台三层,项目联合体融合了“政、产、学、研、金、服、用”各方技术及资源优势,旨在建设“物理分散、逻辑协同、行业共享”的基础数据与应用平台。

  其中,湖南数据中心将落户长沙,由长沙市政府指定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第三方监管机构——湘江智能承担建设,计划于今年底完成智能网联云控管理平台建设,主要包括打造一个区域智能网联云控管理大数据中心、构建一个智能网联智能可视运营管理平台和创新智能网联业务应用为建设目标。建成后,湖南数据中心将具备服务“百万级”智能网联汽车数据采集、存储能力,并与国家管理中心、企业数据中心建立数据共享交互机制。

  工信部装备中心主任瞿国春表示,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支撑建设我国智能网联汽车数据标准和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推动构建融运行监测、安全预警、测试评价等多场景综合应用为一体的智能网联汽车数据新生态。

  2016年以来,长沙市、湖南湘江新区把握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窗口期,依托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开启了“车、路、云、网”一体化智慧交通布局,初步形成“产业生态为本、数字交通先行、应用场景主导”的智慧交通长沙模式。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将推纯电SUV 沃尔沃将使用吉利SEA平台 下一篇:改进自动驾驶 日立推自动驻车制动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