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马自达CEO亲口确认转子发动机将回归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0-10 11:11:32
[摘要]

  今年早些时候马自达曾在一段宣传短片内向观众们提示过转子发动机回归的可能性——以增程器的形式出现在MX-30上。而官方对于那段短片的解读只是用了”可能“一词,并没有给出确切的答复。不过在近日马自达MX-30日本本土上市发布会上,马自达现任CEO亲口向公众宣布,MX-30的未来车型将会搭载一具转子发动机增程器,用来给电池供电。

  马自达曾在两年前宣布转子发动机将回归,不过具体的形式并没有过多透露。只是在两年前的那份文件中提到,新的转子发动机将会是一具紧凑、澎湃且输出平顺的机器,当然这也是转子发动机本身就具有的优势。结合现在被CEO亲口确认的消息,确实能体会到转子发动机的部分特性是很适合做成电动车的增程器的。

  不过现阶段马自达方面并未就该转子发动机的具体参数做说明,排量、功率、扭矩乃至经济转速与能耗水平均未知。但根据马自达CEO的说法,搭载转子发动机增程器的MX-30测试原型车将在明年初上路测试,并争取在2022年内率先在日本本土市场推出量产车型。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MX-30 2020款 e-SKYACTIV G AWD 日本版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MX-30 2020款 e-SKYACTIV G AWD 日本版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MX-30 2020款 e-SKYACTIV G AWD 日本版

  目前在日本本土市场上销售的马自达MX-30使用的是一套与全新马自达3和CX-30上相同的混动系统,由2.0升SKYACITV-X发动机与24伏电机匹配的动力总成最大输出179马力,峰值扭矩233牛·米。而在欧洲市场上的MX-30则是纯电动版本,位于前轴的电机可以输出141马力与265牛·米,不过该车仅使用了35.5kWh的电池组,因此最大续航仅有200公里。

  编辑点评:

  对于MX-30这样的尺寸较小的电动车来说,增程器的加入确实有利于在较小的电池容量下提供更远的续航里程,同时更重要的是,支持加油增加续航里程的方法大大削减了由充电耗时与不便带来的焦虑与不灵活性,在使用体验上大幅提升。聊完了这个方面,才是转子发动机对于马自达品牌和车迷们的意义。从长远上看,转子发动机如果可以用高效率完成增程器的使命,无疑可以帮助马自达研发更多的同类车型,其战略意义是非常积极的。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新款东风标致4008/5008官图正式发布 下一篇:长安欧尚X5将于10月20日正式开启预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