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电动车成主导?奥迪相信内燃机仍有未来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0-13 11:20:20
[摘要]由于奥迪在近期频频发布纯电动汽车以及概念车,导致很多人可能会认为奥迪正在寻找替代传统燃油车的方法。

  由于奥迪在近期频频发布纯电动汽车以及概念车,导致很多人可能会认为奥迪正在寻找替代传统燃油车的方法。在此之前,奥迪官方表示在本世纪中叶将推出20款纯电动车型,这是否意味着奥迪TSI、TFSI以及TDI尾标或许成为绝唱?但事实并非如此。

汽车之家

  奥迪首席执行官兼研发部总裁Markus Duesmann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奥迪正在大力推进电气化,但传统内燃机仍然有未来。他认为,传统动力总成落幕还需要“一段时间”,其中包括备受质疑的柴油动力。同时他还表示,柴油机仍然是迄今为止效率最高的内燃机。

汽车之家

  『奥迪首席执行官兼研发部总裁Markus Duesmann』

  Markus Duesmann表示,奥迪客户“仍然喜欢柴油动力”。尽管奥迪公司承诺将保留TDI发动机,但他也提出,必须针对柴油发动机进行调整,已满足愈加严苛的排放法规。不过,这也导致柴油发动机在某些市场或许已经失去了吸引力。

  由于奥迪依旧对内燃机有着很高的期望,Markus Duesmann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提高内燃机车型的燃油经济性。消息人士指出,内燃机是否消亡,主要取决于各国政府的决定,并且它不会在全世界范围内同时被取缔。另外,欧洲市场可能是柴油发动机的最后堡垒,相比之下汽油发动机的寿命将更长,尤其在汽车新兴市场上。

  编辑点评:

  当前,奥迪不仅加大在纯电动车领域的投资,还在氢能源领域倾注研发力量。奥迪也十分清楚,纯电动才是未来的趋势。而在2020年底前,备受期待的奥迪纯电动四门轿跑——奥迪e-tron GT有望实现量产,该车的WLTP工况续航里程或高于400公里以上,可以看做与保时捷Taycan的同平台姊妹车型。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10月17日开启预售 MG领航配置信息公布 下一篇:广汽集团公布9月销量:达到21.77万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