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数字化加持 上汽名爵开启新服务体系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0-30 13:11:59
[摘要]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和年轻消费群体的不断成长壮大,给汽车品牌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谁抓住了这两点,谁就抓住了未来。

  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和年轻消费群体的不断成长壮大,给汽车品牌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谁抓住了这两点,谁就抓住了未来。伴随着品牌升级,产品升级,上汽名爵在终端体验上也迎来了进一步的焕新。2020年10月29日,上汽名爵成都众合名扬店完成了6大升级后的正式开业,在上汽名爵看来,未来的4S店将不再是单纯的新车买卖、维修保养的场所,而是将起到更多数字化承载、社交以及品牌展示的功能。

  2007年名爵品牌重生,2008年4月8日成都众合名扬店正式成立,它是上汽乘用车分公司唯一授权的技术服务中心。作为建立12年之久的一家经销商,成都众合名扬曾经创造过年销售单店1200多台的记录,而这样经验丰富的经销商,更是在目前的时代大潮中率先进行转型升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次新服务体系升级包含六大方面,从选车、试驾、购车、交车、售后以及用车环节,为用户带来新的体验和升级,要的是和年轻人玩儿在一起。

  选车:利用数字化沟通拉近距离

  随着数字化的到来,消费者会通过更多媒介来进行车辆的选择,众合名扬使用单店微信小程序“众合MG club”进行和潜在车主和车主的互动。目前该小程序拥有有超过2万名MG车主粉丝,可在小程序上看车/预约试驾/下单咨询等。

汽车之家

  此外,众合名扬还利用直播等新的方式给用户提供选车购车的咨询,每周一、三、五会定期进行直播,为广大客户提供在线咨询及远程订车服务。

  试车:送车上门试驾服务

  去4S店做试驾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但不知道有没有体验过在家门口做试驾。成都众合名扬推出了“送车上门试驾服务”,客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MG Live App、400电话、汽车之家等平台预约即可完成,将服务真正做到用户的家门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购车:数字化购车新体验

  因为疫情原因,一些线下交易可能会受到一些限制,而通过互联网则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点。客户通过MG Live App或者“众合MG club”成功下定后,店面品牌体验师便会主动与客户联系。在通过与客户视频连线,确认车型配置及颜色后,由售后技师在视频连线客户进行售前PDI检查。车辆检查完成后客户转款到店面对公账户,品牌体验师为客户办理发票保险及上户,最后体验师再跟随拖车一起为客户送车上门交车给客户。

汽车之家

  交车:定制化交车仪式

  目前的年轻客户非常重视个性化,这一点上汽名爵也颇为重视。在我们参观的期间,有一位小姐姐正在提车。除了售后人员耐心的讲解车辆功能、保养注意事项之外,当打开后备厢时还有一大束花和小礼品作为惊喜。4S店还会记录下整个交车仪式,并协助剪辑成小视频发给客户。同时可根据客户要求,如过生日/求婚/惊喜礼物等情节,为客户制定专属的交车仪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售后:免费预约上门保养

  为了真正服务好车主,车主可通过店面车主俱乐部微信小程序预约技师上门保养检查服务,这个服务不会收取额外上门费用。所有车主俱乐部会员,可享受大成都范围免费的道路救援服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4S店中还设有MG Carffe,我们注意到咖啡的价格其实是积分兑换,并不是价格。这个积分就是来自于MG Live App的积分体系,通过每天打卡,可以兑换咖啡,联名潮品等等礼物,同时通过该App还可以完成预定下午茶、预约试驾等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用车:丰富用车生活

  2008年成都众合名扬店组织成立了全国MG首家车主俱乐部。2014年还组织成立了全国首个MG车主婚车队,服务于车主俱乐部所有会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结语:

  在今年的5月份,上汽名爵发布了“Mission 100” 战略,具体内容包括:在上汽新四化战略指引下,名爵品牌锚定在品牌诞生的第100年即2023年,热销全球100个地区、达成年销量100万辆、力争用户满意度100%。名爵为落实“Mission 100”战略提供了更为详细的计划。

  首先,上汽名爵积极聚焦产品更新,然后就是新零售服务体系。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曾表示:“我们希望新零售服务体系上通过模式创新,可以真切带来用户体验的不断刷新。”为用户着想、加强用户声音的直达,提供更多创新服务,是新零售模式最本质的内涵。总之,这一切都是为了名爵品牌的焕新。

  将汽车链接生活,将生活形成圈子,并通过数字化的体验为人们带来更便捷的服务,这就是我看到和理解的名爵新的理念。在目前车市已走进存量竞争的时代,是否有更具吸引力的品牌,是否有更好的产品以及是否能够提供更周到的服务,共同决定了一个品牌和企业的胜败。从今日的体验来看,上汽已经在数字化体验上先行一步了,加上对于年轻人的重视和周到的服务,相信能够为接下来的市场竞争增添一份力量。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云南省签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合作协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