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又一企业遭洗牌 长江汽车进入破产清算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1-03 14:12:31
[摘要]根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破产文书显示,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被法院裁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日前,根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破产文书显示,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被法院裁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公告显示,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于2020年8月24日裁定受理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的债权人应于2020年11月11日前,向管理人申报债权,书面说明债权数额、有无财产担保及是否属于连带债权,并提供相关证据材料,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将于11月26日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长江汽车余杭核心工厂一期』

  长江汽车的前身是在杭州公交客车厂,成立于1954年,90年代末停产。2013年,五龙电动车出资51亿元对其重组,并将其更名为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在2016年五龙集团宣布投资51亿,推出了长江EV的品牌,并且拿下了1150亩土地开始建新厂。2017年末,长江汽车正式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成为国内为数不多获得该资质的企业之一。此外,长江汽车坐落于杭州,占地面积超过1200亩,投资51亿元,整车年产能达10万辆,产品系列涵盖乘用车、客车、物流车、卡车等多平台车型。

长江汽车 逸酷 2016款 E60

  今年上半年,多位长江汽车员工在政府网站上留言称被拖欠数月工资,一时之间,长江汽车欠薪、停产的传闻不断扩散。就连此前想收购长江汽车股份的神州优车,也转向宝沃汽车,这让长江汽车的发展前景更不乐观。

  因长江汽车破产前已经停业多时,对于职工债权中的部分工资,长江汽车请求政府先行垫付,但垫付的额度和时间将由政府决定。关于该品牌更多信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 编辑点评

长江汽车 逸酷 2016款 E60

  虽然长江汽车是最早一批取得发改委批文和工信部审核的双证造车企业,但其一直未能推出量产车型,也让自己停留在早期的“PPT”造车印象之中。此外,身陷欠薪漩涡的长江汽车在此前还曾发布信息称,2019年8月成功进入欧洲市场,并在电动车核心零部件领域找到突破(从2019年开始将为欧洲客户提供数千套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用于其在欧洲地区销售商务车型的生产制造),并与欧洲客户达成的零部件订单已经进入交付期。同时,除了向海外市场探索,为了改善经营状况、提高产能利用,2019年1月初,长江汽车还与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达成代工合作,零跑S01将由长江汽车组装生产。可就目前结果来看,一切已晚。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同比增长100% 蔚来10月交付新车5055台 下一篇:公安部:再推12项公安交管优化新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