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20年进博会:丰田LQ概念车国内亮相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1-05 11:41:11
[摘要]在刚刚开幕的2020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上,丰田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LQ概念车。

  11月5日,在刚刚开幕的2020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上,丰田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LQ概念车。这款车展示了丰田对未来车型的畅想,同时这款车也将成为东京奥运会工作用车之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LQ概念车可以说是丰田CONCEPT-爱i(参数|询价)的延续版本,无论是车身线条、大面积的玻璃化、独特的造型都展示出了很强的未来感。尺寸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为4530/1840/1480mm,轴距为2700mm,整备质量1680kg,车内为4座布局。

汽车之家

  这款概念车的内饰依旧延续了简洁的风格,由于是隔着窗户拍摄原因,其实该车内部以白色为主,并在细节方面加入金色等元素进行点缀,营造出未来感。该车车内并未出现大量的物理式按键,仪表也是一块狭长的液晶显示屏。

  根据此前信息来看,新车的中控台依托3D打印和拓扑优化技术制成,可以将支撑性的骨架结构尽可能减少,使驾驶员周围的环境更加简洁、空间更加开阔。丰田LQ概念车搭载了SAE L4级驾驶辅助系统,其由丰田自主开发。而所谓的“与人建立情感纽带”,则依靠的是车载人工智能助手“Yui”,它可以从与驾乘人员的沟通交互过程中不断进行自我学习,根据每位客户不同的出行需求和性格,为其提供个性化的智能化出行体验。比如说,在驾乘人员赶到疲惫前,Yui会主动与其聊起感兴趣的体育类话题,并引导驾乘人员抵达服务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上,丰田LQ概念车搭载一套纯电动系统,官方公布的续航里程约为300km。丰田LQ概念车的研发过程坚守“学习、成长、爱”的核心理念,Yui人工智能助手与自动驾驶技术均由丰田研究院(TRI)研发。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因连杆断裂 福特海外召回35万辆探险者 下一篇:将于年底上市 新款英菲尼迪Q60官图发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