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别小瞧中国新创车企 蔚来市值已超宝马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1-05 11:50:11
[摘要]虽然新能源汽车如今已不再是新概念,但资本市场对待新能源汽车股的热情依旧。

  虽然新能源汽车如今已不再是新概念,但资本市场对待新能源汽车股的热情依旧。截至11月3日收盘,美股上市的蔚来汽车市值达482.6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43亿元),相比之下,豪华品牌宝马集团的市值为407.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199亿元)。仅公司市值这一维度看,仅成立六年的新创车企蔚来打败了百年宝马。

blob.png

  『截至11月3日收盘蔚来汽车股价及市值』

  蔚来汽车成立于2015年,2018年9月12日登陆登陆纽交所,证券代码“NIO”,发行价格为6.26美元,如今的股价是当时发行价的5倍多。这证明了资本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股的持续看好。事实上,就国内市场看,蔚来汽车如今的市值仅次于比亚迪(截至11月3日,比亚迪市值达4584.10亿元),二者今年均超过了传统车企上汽集团。虽然传统车企依然是汽车市场的主力贡献者,但资本市场显然对蔚来汽车更热情。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大众集团CEO迪斯就曾公开表示,大众集团还是一个汽车企业,而特斯拉已经是一个科技公司了。这说明在人们还在吐槽造车新势力产品力的时候,看得更为长远的群体已经将眼光投向了未来。而从中国本土崛起的蔚来汽车,其品牌定位、产品服务、用户口碑、车主品牌忠实度和科技研发水平等指数都很高。带着“中国版特斯拉”光环的蔚来汽车,如今已被更多人看到和看好。

蔚来 蔚来ES6 2020款 430KM 性能版

  编辑点评:

  传统车企被造车新势力们逐步超越,这一话题其实并不新鲜,只是定位豪华品牌的蔚来能够超越BBA中的宝马,依然让不少人兴奋和心动,还有部分激进人士认为这就是接下来的市场走势。你看好中国造车新势力吗?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蔚来市值已超宝马

0 0

上一篇:同比增8.8% 东风汽车10月销量35.16万辆 下一篇:10月销量7545辆 比亚迪汉EV/DM最新销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