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众ID.4 X上市 均胜电子入供应商体系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1-05 13:06:27
[摘要]询价)及上汽大众ID.4 X完成中国首秀,入围大众ID系列纯电动车供应链的均胜电子也将大订单落地。

  2020年11月3日晚,一汽-大众ID.4 CROZZ(参数|询价)及上汽大众ID.4 X完成中国首秀,入围大众ID系列纯电动车供应链的均胜电子也将大订单落地,仅BMS一项的订单额就已超100亿元。

汽车之家

  大众ID.4 X

  据悉,均胜电子为大众ID.4系列提供BMS产品、前排座椅远端侧气囊以及数字座舱的10多个软件系统应用以及随车充电设备等。

  均胜电子是大众中国区MEB平台量产车型的BMS产品独家供应商,相关产品由均胜电子旗下的普瑞(PREH)提供,面向大众MQB平台、MEB平台ID.4等相关车型,供应电池管理单元和电芯监控单元等产品,已累计从大众获得超过100亿元的订单。

  大众ID.4搭载的前排座椅远端侧气囊,由均胜电子旗下均胜安全(JOYSON SAFETY SYSTEMS)提供,该产品还曾经获得过欧洲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联合会颁发的2019年度CLEPA创新奖一等奖。此外,均胜安全还向欧版和中国版大众ID.4系列分别供应多款安全气囊和安全带产品。

汽车之家

  大众ID.4系列车型驾驶舱将采用全数字化的智能座舱设计,均胜车联CNS 3.0系统车机将会应用于ID.4系列车型。均胜电子旗下均联智行(JOYNEXT)为大众MEB平台的数字座舱开发了10多个系统软件应用,包括在线音乐、在线电台、交通违章查询和消息中心等。

汽车之家

  此外,同属均胜电子旗下的均胜群英(JOYSONQUIN)近期在新能源充配电系统方面也有新动作,本次向大众ID.4系列提供随车充电墙盒(智能充电桩)和充电小门。

  编辑点评:

  今年年初,临港均胜安全成为了特斯拉中国Model 3和Model Y车型的供应商,2020年开始逐步为其提供方向盘、安全气囊等汽车安全系统产品,累计从特斯拉拿到的订单总额估计达90亿元。随着大众电动化在中国市场的大规模开启,均胜电子作为其供应商也会共赢,现在的问题只剩下一个:预售价25万元的大众ID.4 X在中国市场会受到多大程度的欢迎。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广州车展首发 曝一汽丰田全新轿车信息 下一篇:涉嫌电池回收违规 特斯拉被罚930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