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涉嫌电池回收违规 特斯拉被罚9300万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1-05 13:07:33
[摘要]近日,特斯拉因涉嫌违反电池回收规定,在德国面临1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300万元)的罚款。

  据外媒报道,近日,特斯拉因涉嫌违反电池回收规定,在德国面临1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300万元)的罚款。

汽车之家

  德国监管机构认为,特斯拉没有遵守该地区的动力电池回收规定,未能以环保的方式对电池进行回收,将对其进行罚款。而特斯拉并不认可德国方面的指控,甚至认为这笔罚款完全是出于“行政原因”。对此,10月底,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文件,并对该指控提出了异议。

  根据规定,特斯拉必须先支付1400万美元罚款,才不会影响其正常的业务运营。目前,特斯拉在德国不仅已经开售Model 3车型,并且其位于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也进入了即将投产的关键阶段。如果特斯拉不承担这笔罚款的话,将面临更多的限制性麻烦。

  特斯拉德国柏林超级工厂从2020年开始建设,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预计将在今年年底获得最终的建筑许可。该工厂未来将用于整车、动力系统和电池得生产工作,其中第一阶段将以特斯拉Model Y为主,产量目标是每周10000台左右。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正所谓“树大招风”,特斯拉被罚款这种事早已见怪不怪。在国内,早在2016年,特斯拉就曾因广告内容不真实、不准确等原因,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处以20万元行政处罚;此外,今年3月,工信部还就特斯拉Model 3部分车辆违规装配HW2.5组件的问题约谈了特斯拉。作为电动车领域的颠覆者,特斯拉自带“热搜体质”,也避免不了大众更加严格的监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特斯拉被罚9300万

0 0

上一篇:大众ID.4 X上市 均胜电子入供应商体系 下一篇:工信部回应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下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