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携神秘新车亮相 宝能西安基地正式投产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1-09 13:14:49
[摘要]11月8日,宝能汽车西安基地绿色智慧工厂正式建成投产,与工厂一起对外亮相的,还有宝能新能源xEV平台首款新车,该车为观致3的增程式混合动力版车型。

  进入造车领域以来,宝能一直颇为低调,外界对其讨论也说法不一。如今,宝能再次用行动证明了自己造车的决心。11月8日,宝能汽车西安基地绿色智慧工厂正式建成投产,与工厂一起对外亮相的,还有宝能新能源xEV平台首款新车,该车为观致3的增程式混合动力版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宝能此举颇有回应外界质疑的意味,从2018年工厂开建到如今投产的961天里,宝能在汽车领域的声音不多,但一直在默默推动造车进展,比如产品层面,宝能在2020北京车展上亮相了收购观致汽车以来力推的首款产品--观致7,xEV则是宝能为适应电动化趋势全新推动的产品平台,可同时支持BEV(纯电动车)、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REV(增程式混合动力电动车)等新能源产品的开发,此次西安工厂下线的首款车型即出自该平台。

  工厂方面,宝能汽车西安基地绿色智慧工厂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一期设计年产能30万辆,未来随着市场需求,该工厂有望进一步扩增产能。据悉,未来该工厂将成为宝能新能源汽车的主要生产基地,将以整车生产为主导,同时生产电池、电机、电控等。另外,下线的首款xEV平台车型为观致3的增程式混合动力版,该车并不是外界猜想的全新品牌的全新电动车产品;据悉,宝能全新品牌仍在密集筹划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基地绿色智慧工厂是宝能集团首个自主建成的全工艺生产基地,该工厂未来可实现多车型共线生产,除传统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外,还有电池、电机、电控三电车间。未来,宝能有望在西安打造新能源产业园,因此工厂基地的建设只是其中一步。

  随着西安工厂投产,宝能集团目前已有三大整车制造基地,其中常熟工厂主要是观致汽车生产线,年产能15万辆;原长安PSA工厂目前仍为DS品牌做代工,年产能20万辆。这意味着,宝能集团的汽车总产能已达65万辆。

  然而这还只是开始,据悉,宝能汽车计划打造7大生产基地。而在销售渠道上,2020年底,宝能要形成1000个直营网络,进一步助力品牌和销量的提升。

汽车之家

  『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

  编辑点评:

  姚振华携宝能集团初入汽车制造业的时候,人们对于他本人及宝能造车的评价众说纷纭。不过就当前来看,姚振华确实在不断用人民币证明着自己的决心,一亮相就是自建工厂和全新产品,不过以此来回应外界的全部质疑还只是开始,毕竟宝能的汽车质量如何、能否打动消费者并让他们买单、工厂设计产能和未来销量能否相匹配等问题,仍需要时间的检验。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续航520公里 全新现代名图纯电版谍照 下一篇:出口加速 爱驰汽车宣布登陆以色列市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