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阿里要求AliOS 3年内装机量达1000万辆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1-11 14:34:45
[摘要]阿里向斑马网络下达明确指标,其车载操作系统AliOS 3年内汽车装机量需要达1000万辆。2016年7月至2019年9月,AliOS装机量为90余万辆。若要完成新指标,斑马未来三年的安装量需要增长十倍。

  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阿里向斑马网络下达明确指标,其车载操作系统AliOS 3年内汽车装机量需要达1000万辆。2016年7月至2019年9月,AliOS装机量为90余万辆。若要完成新指标,斑马未来三年的安装量需要增长十倍。

  斑马网络是业内知名的车联网、车辆数字化产品及服务的提供商。斑马最早起源于2014年上汽和阿里共同成立的互联网汽车项目组,后来发展成为独立公司。在此期间,上汽和阿里还联合注资10亿元成立“互联网汽车基金”,以便为斑马输血,支撑业务发展。

汽车之家

  在战略重组后,阿里成为斑马最大股东,YunOS操作系统整体知识产权及业务全部注入斑马,资源进一步聚焦、实力得到提升、自主性也顺势加强。至于AliOS是阿里基于Linux研发的智能网联操作系统,类似移动手机的Android系统。基于AliOS,斑马智行集合了众多阿里系应用程序,如车载支付宝、车载钉钉、车载小程序、高德导航等。

  编辑点评:

  在阿里汽车产业链中,斑马是扣紧汽车端生态的重要一环。长板优势已十分明显,斑马能否补齐车端短板,将成为阿里汽车解锁下一阶段的关键钥匙。斑马与上汽、一汽-大众均有合作,以后两者的年销量来看,400万辆目标不难达到。2019年,上汽集团乘用车销量537.8万辆,一汽-大众销量为212.99万辆,想要达到1000万辆的目标,尚存600万辆的缺口。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可能导致黑屏 特斯拉延长触屏组件质保 下一篇:科技部: 继续加强燃料电池技术开发应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