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美团:三年内无人配送车规模将达1000台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1-13 11:24:12
[摘要]11月12日,在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美团副总裁、首席科学家、自动驾驶负责人夏华夏介绍了美团在北京顺义的自动驾驶测试项目。

  在推动智能网联车落实到商用场景的过程中,无人车配送可能是最先试水的领域。11月12日,在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美团副总裁、首席科学家、自动驾驶负责人夏华夏介绍了美团在北京顺义的自动驾驶测试项目。

  美团自2016年开始布局自动驾驶配送,到今年10月份,美团无人配送车在北京顺义区的自动驾驶里程已突破10万公里,真实订单量突破1万次,连续配送天数达到272天。

汽车之家

  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北京顺义区政府在政策和测试场地等方面提供的支持,同时也有赖于美团在运营、技术等方面的投入,更离不开我国在高精地图、仿真等层面取得的技术进步。

  据夏华夏介绍,目前美团在自动驾驶领域已经做了很多技术研究,同时美团计划未来将继续扩大自动驾驶配送车的规模,三年内在顺义区部署1000台自动驾驶配送车,实现全区域、全天候的运营。

  不过目前美团也面临着不同层面的问题困扰,比如无人配送车属于机器人还是机动车?另外无人配送方面也需要政策法规支持,但当前标准和法规制定的落后,目前仍在制约着这一商业化场景的继续扩大。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虽然大多数人对于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类似的词汇已不再陌生,但就技术发展的层面看,如今智能网联的研发仍属于各国混战的阶段,在技术标准和法规等层面未能达成统一,这也让率先试水商业化运作的企业困扰重重。然而对相关企业来说,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仍是不得不迈出的一步,因为一旦混沌的世界变得明朗,也就意味着先行者已经占坑完毕,后来者将很难在新的领域获得竞争资格。

  对于普通民众来说,随着更多相关企业尝试无人车商业化运营,我们将在生活中见到越来越多的自动驾驶汽车、无人配送车等,甚至直接享受它们为我们带来的便利。就无人配送车来说,你是欢迎还是反对它的到来呢?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途虎养车发布云途引擎数字化解决方案 宣布工场店数量突破2000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