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性化服务 奥迪与阿里就车载系统合作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1-20 10:35:46
[摘要]11月19日,阿里巴巴与奥迪共同宣布深化战略合作,奥迪下一代车型将基于高德的导航引擎及服务能力,定制化开发一套满足中国用户使用习惯的导航系统。

    11月19日,阿里巴巴与奥迪共同宣布深化战略合作,奥迪下一代车型将基于高德的导航引擎及服务能力,定制化开发一套满足中国用户使用习惯的导航系统;同时搭载天猫精灵车载智能助手,升级家车互联等能力,以满足中国车主用户多样化需求;未来双方的合作还将以高德和天猫精灵服务为基础,拓展至阿里巴巴经济体的其他领域,共同推动汽车行业创新。

奥迪(进口) 奥迪A8 2021款 A8L 50 TFSI quattro 豪华型

  早在2006年,高德地图就与奥迪在地图数据等项目上展开合作,过去15年中,高德与奥迪的合作涵盖了地图数据、车载导航、开放平台SDK、在线服务多个方面,高德地图已经成为奥迪在中国市场产品本土化创新的重要合作伙伴。据了解,在合作框架下,高德第一次将包括导航软件、导航地图数据、高精数据在内的全量能力整合,与奥迪基于全新一代车载娱乐系统进行全方位合作。

  在车内智能助手的层面,天猫精灵自2018年开始就与奥迪核心车系进行合作,在下一代智能车载系统项目的合作上又进一步深化升级。今年9月份开始,天猫精灵在智能语音助手、智能家居助手、生活服务助手及家车互联场景上的核心能力,都可通过内置车载的形式服务奥迪车主。基于阿里巴巴经济体的生态服务能力,奥迪车主还可用天猫精灵调用海量支付宝小程序,点外卖、充话费、语音购物、查快递等生活便捷服务车内即可完成。此外,支持全场景智能化、多模态交互的AliGenie人机交互系统,也将通过天猫精灵逐步开放给汽车行业,未来将携手奥迪探索更多个性化的智能车载服务,双方也将持续加深合作。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24.68万元起售 2021款林肯冒险家上市 下一篇:新业务?滴滴关联公司注册“石榴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