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提升智能汽车算力 地平线芯片获得肯定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1-26 10:38:29
[摘要]在第七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首款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地平线征程2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在第七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首款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地平线征程2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征程2代表了地平线在边缘人工智能芯片领域所取得的技术突破,实现了国产车规级AI芯片的前装量产。

汽车之家

  地平线征程2满足AEC-Q100标准,可提供超过4TOPS(1TOPS=1万亿次计算每秒)的等效算力,典型功耗仅2瓦,配合高效的算法,每TOPS的算力可以处理的帧数可达同等算力GPU的10倍以上。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表示:“车载AI计算芯片是智能汽车的数字发动机,技术挑战极高。当前智能汽车发展的核心瓶颈是算力不足,而地平线基于智能汽车的实际场景去重构计算架构,以实现AI芯片效能。征程2能够满足辅助驾驶、自动驾驶视觉感知、视觉建图定位等智能驾驶环境感知需求,实现语音、视线、手势识别的多模态人机交互功能。”

汽车之家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

  2020年,征程2实现了在智能座舱领域和辅助驾驶领域国产AI芯片量产上车的突破。继征程2在长安UNI-T上实现前装量产,成为首个上车量产的国产AI芯片,同年9月,搭载自动驾驶中国芯的纯电SUV奇瑞蚂蚁正式上市,搭载地平线征程2,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

  地平线目前已同长安、上汽、广汽、一汽、理想汽车、奇瑞汽车、长城汽车等国内主机厂以及奥迪、大陆集团,佛吉亚等主机厂及Tier1合作,快速搭建智能汽车“芯”生态。

  2020年,地平线已推出新一代高效能车载AI芯片征程3,明年还将发布更强算力、面向高等级自动驾驶的征程5,打造车载中央计算平台,助力产业智变。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地平线是国内为数不多,打造自动驾驶计算芯片以及计算平台的初创企业之一。2017年,基于自家的第一代BPU架构,地平线推出了用于自动驾驶的计算芯片征程1.0。基于第二代自动驾驶芯片征程2.0,地平线打造了自动驾驶计算平台Matrix,能够在31W的功耗下实现对8类不同类型物体的目标检测和多达25类像素级语义分割。

  在Matrix基础之上,地平线还推出了NavNet众包高精度地图采集与定位方案和激光雷达感知方案。由此,地平线有了一个软硬件一体的自动驾驶产品体系,这一点在国内AI芯片创业公司中占据领先地位。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地平线芯片获得肯定

0 0

上一篇:售3.39万元起 长安之星5创业版微面上市 下一篇:沃尔沃推出“高度仿真驾驶模拟装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