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新车图库 > 正文

均胜电子20.4亿元出售均胜群英51%股权

新车图库 汽车之家 2020-11-30 14:46:05
[摘要]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于11月24日同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香山股份)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和《业绩承诺与补偿协议》。

  日前,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均胜电子)公告称,公司于11月24日同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香山股份)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和《业绩承诺与补偿协议》,约定香山股份将向公司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宁波均胜群英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均胜群英)51%股份,本次交易总金额为20.4亿元。

image.png

  根据公告显示,均胜群英成立于2001年11月,注册资金9.93亿元,股东结构为均胜电子持股71.85%、宁波均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23.95%;宁波均好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2.32%,宁波均享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89%。

  均胜群英于2019年3月正式成立,由均胜电子旗下子公司均胜汽车电子与德国群英合并成为全新的均胜群英汽车系统公司。公司涵盖高压充配电单元、涡轮增压进排气系统、车身清洗系统、空气管理系统及其他高端内饰件等,大部分产品市场占有率均位居中国市场前茅。

image.png

  据均胜电子财报显示,2019年,均胜群英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42亿元,占均胜电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5.11%;2020年前9月,均胜群英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5亿元,而同期母公司均胜电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82亿元,由此不难看出均胜群英对均胜电子利润的贡献。

  那么,为何要出售每年盈利可达上亿的子公司?均胜电子在交易目的中指出,公司通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全球汽车安全和汽车电子领域的顶级供应商,未来公司将更加专注于主、被动安全、自动驾驶、车联网、智能座舱等主业方向,加大激光雷达、域控制器、5G-V2X、新能源汽车电控管理技术等方面的资源投入,并在上海建立新的全球研发中心,推动全球业务的进一步升级。

  同时,根据本次交易方案,公司授权均胜群英在未来三年内继续根据《品牌许可使用协议》免费使用公司相关品牌,并过渡至其建立独立品牌。另外,双方在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时,还签署《业绩承诺与补偿协议》,对业绩承诺与补偿事项作出如下主要约定:同意业绩承诺期间为本次交易实施完毕后连续三个会计年度,即2021年、2022年和2023年;均胜电子承诺业绩承诺期间标的目标公司扣非净利润累计不低于9亿元。若未完成业绩承诺,均胜电子将作出相应的补偿。

  编辑点评:

  近年来,均胜群英主要从事汽车功能件相关业务,从财报上可以看出,其整体发展情况良好且仍有较大发展空间,但事实上,该公司在均胜电子体内得到的资源支持有限。通过本次交易,均胜电子可以将优质资源进一步聚焦于公司战略方向,也有利于均胜群英获得更多资源支持实现快速发展。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小鹏在全国50多个地区布局线下门店 下一篇:40.16万起 Arteon插混车型海外公布售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