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4s店促销 > 正文

怒砸10亿欧 福特的MEB时代即将开启?

4s店促销 汽车之家 2020-12-01 11:15:24
[摘要]为了生产MEB平台下的纯电动汽车,福特将在科隆工厂新增10亿欧元投资。

  据外媒报道,为了生产MEB平台下的纯电动汽车,福特将在科隆工厂新增10亿欧元投资。此前,媒体一直猜测MEB项目会落户在劳动力成本更低的,位于罗马尼亚的克拉约瓦工厂。如今选择德国科隆,相必是想离盟友大众集团更近一些,不过上述计划并未得到福特的官方证实。

image.png

  『福特MEB平台生产计划』

  除生产外,福特基于MEB平台的新车也将在位于科隆附近的欧洲开发中心进行设计,这款车将于2023年正式上市销售。与此同时,这家企业还有可能继续研发第二款基于MEB平台生产的纯电动车辆。从2023年开始后的6年时间内,福特将在欧洲地区交付超过60万辆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型。

  由于都采用同种平台和同样规格的零部件,外界担心福特的纯电动车会丧失其应有的特点。针对上述言论,福特欧洲总裁Stuart Rowley表示虽然都使用MEB平台,但福特的纯电动车辆与大众之间将会保持很高的差异化。“我们的电动汽车打着福特的标签,它们看起来像福特,驾驶起来像福特,感觉像福特,而且将由福特制造。”

  编辑点评:

  如今,MEB平台下的首款量产车大众ID.3已经交付,并迅速横扫欧洲市场,以10315辆的成绩成为10月份欧洲最畅销电动车。看着大众的优异战绩,福特也有些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只是不知同样诞生于MEB平台,但各方面都很“福特”的电动车究竟是什么样子呢?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年销20万辆稳了!红旗11月销售2.5万辆 下一篇:商务部:3方面保障汽车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