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小秦叨车 > 正文

国产AI芯片 地平线征程2出货量破10万

小秦叨车 汽车之家 2020-12-03 11:42:41
[摘要]地平线宣布其旗下的AI芯片征程2的出货量突破了10万。

  日前,地平线宣布其旗下的AI芯片征程2的出货量突破了10万。据悉,目前征程2芯片已经被使用在长安UNI-T、奇瑞蚂蚁等车型上。

汽车之家

  据报道,地平线征程2芯片可以满足AEC-Q100标准,可提供超过4TOPS(1TOPS=1 万亿次计算每秒)的等效算力,典型功耗仅2瓦,配合高效的算法,每TOPS的算力可以处理的帧数可达同等算力GPU的10倍以上。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表示,征程2能全面满足辅助驾驶、自动驾驶视觉感知、视觉建图定位等智能驾驶环境感知需求,实现语音、视线、手势识别的多模态人机交互功能。

  目前,地平线已经和长安、广汽、上汽、一汽、理想汽车、奇瑞汽车、长城汽车等国内厂商以及奥迪、大陆集团、佛吉亚等供应商/厂商展开了深度合作。此外,地平线目前已经推出了征程3芯片,明年还将发布征程5芯片。

  编辑点评:

  征程2芯片实现了国产车规级AI芯片前装量产零的突破,对于我国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来说,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在汽车智能化的浪潮中,中国同样需要在车载芯片领域加强发展,希望可以涌现出更多像地平线这样具有核心创新技术的中国企业。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最高4000元 哈尔滨再启动购车优惠补贴 下一篇:扩大市场份额 特斯拉考虑收购传统车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