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 正文

增资已到账!江淮大众更名大众(安徽)

试乘试驾 汽车之家 2020-12-03 13:16:11
[摘要]​5月29日,安徽省国资委、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三方曾共同签署了《关于向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增资之意向书》。

  5月29日,安徽省国资委、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众中国投资”)、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汽控股”)三方曾共同签署了《关于向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增资之意向书》;此后,大众中国投资、江淮汽车共同签署了对江淮大众的增资协议。而据最新的公告显示,12月22日,上述增资事项已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两项交易交割涉及的先决条件已全部完成。大众中国投资对江汽控股增资人民币2382732197元,大众中国投资对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首期增资人民币1609560932元,江淮汽车对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首期增资人民币达82525069元。

江淮大众 思皓E20X 2020款 心声版

  『江淮大众时代的唯一产品——思皓E20X(参数|询价)』

  在登记变更后,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大众集团(中国)CEO冯思翰,注册资本为人民币7355615280元,股比情况为大众中国投资持股75%,江淮汽车持股25%。

  编辑点评:

  如今,江淮汽车和大众集团的相互绑定已经愈发深入。此前大众集团曾承诺,一旦相关增资协议通过审批,将向“江淮大众”导入车型,包括纯电动车和燃油车。可此前西雅特的入华计划早就宣告搁浅,不知大众集团将向“江淮大众”导入何种品牌的何种车型?而这是否会对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目前的新能源攻势产生影响?汽车之家将为您长期关注。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扩大市场份额 特斯拉考虑收购传统车企 下一篇:或上涨 油价调整窗口12月3日24时开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