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汽协:芯片供应短缺将对车企造成影响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2-09 14:06:01
[摘要]12月8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行业发展部部长李邵华表示,近期媒体集中报道的芯片供应短缺问题是真实存在的,但并没有部分媒体报道的那么严重。

   12月8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行业发展部部长李邵华表示,近期媒体集中报道的芯片供应短缺问题是真实存在的,但并没有部分媒体报道的那么严重。只是受到多重因素叠加的影响,导致芯片供需矛盾在这一时间段集中显现。

汽车之家

  李邵华分析认为,由于芯片供应短缺,部分企业的生产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度受到较大影响。不过,就明年全年而言,芯片短缺的影响将不会太大,目前还难以做出定量估计。他还提醒,由于产业链各环节企业都在加长备货周期,加之短期内芯片产能依然不足,芯片价格极有可能会出现上涨。

  但是,李邵华也强调,中国汽车产业的各个环节应该理性看待芯片供需失衡这一矛盾,市场层面的影响因素会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步得到缓解。当前,汽车生产企业已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此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也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一些电子元件的芯片供应受到影响,这一问题导致汽车生产可能面临中断风险。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需求的复苏,情况变得更加严峻。目前,集团正在关注形势发展,并与总部与供应商进行协调采取行动,截至目前,客户交付未受影响。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综合来看,部分企业出现芯片供应短缺的原因主要归结于全球芯片行业产能投资相对保守,且受到疫情影响,对今年下半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好预判及准备不足,国外工厂停工严重也使得全球产能急速下降。另外,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以及5G技术的快速发展下,对芯片的需求明显快于整车销售增速。待国内外疫情彻底结束,相关企业产量提升,芯片供应短缺问题即可得以缓解。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推进充电设施建设 江西发布3年行动计划 下一篇:设计焕新 全新一代讴歌MDX首发亮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