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西安车市 > 正文

两种动力,三种四驱,威兰达让你想“野”就野!

西安车市 华商网 2020-12-10 10:54:08
[摘要]之所以威兰达是不错的选择,是因为它不但有四驱,还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四驱系统,让准车主可以根据自己最常用的用车场景来选择相应的四驱形式,实现最经济的优选。

  一场雪让西安变回长安。

  朋友圈的美图里,某音的视频里,过雪后西安的高频词汇绝对是,雪和长安。

  但美丽的背后是湿滑的路面,回家路上多发的刮蹭和比平时更红更长、流速更慢的尾灯光带,这时候你会想念一辆拥有四驱的车型带你车流穿梭吗?

image.png

  高德地图发布的《2020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中,西安在交通亚健康排行榜上排名第一,拥堵情况更超过北京。

  西安北濒渭河、南依秦岭,银装素裹之后的七十二峪口更别有情趣。年轻的生活就该在拥堵中消磨?在雪地里撒点野,到秦岭了浪一哈,你需要的不仅是一颗说走就走的心,还要一辆动力够强,四驱够用的车子。比如威兰达。

image.png

  多花9000元 智能四驱让你远离湿滑

  之所以威兰达是不错的选择,是因为它不但有四驱,还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四驱系统,让准车主可以根据自己最常用的用车场景来选择相应的四驱形式,实现最经济的优选。

  就拿三种四驱系统中的最入门的DTC智能四驱系统来说,它的结构和大多数适时四驱系统相似,前后轴之间布置有电控联轴器,前后轮扭矩可进行100 :0-50:50无级分配,在红绿灯起步、高速超车等场景下,切换四驱,提升车辆起步时的加速性能及车身稳定性;遇到雨雪天气,在湿滑路况下,可迅速将动力分配至有附着力的车轮上,让车辆快速恢复稳定,避免意外发生,提升安全性。

image.png

  这种结构的四驱系统在威兰达上,只比两驱车型多了9000元,但这种四驱已经能让我们能比别人更好地应对城市环境下的湿滑路面,西安这种气候条件,无论是冰雪路面还是消雪湿滑都能应对自如。

  更先进的DTV,脱困能力与操控性能全面提升

  虽然不少SUV都提供四驱车型,但我们通常并不建议一辆城市SUV去非铺装路况下撒欢。而威兰达的DTV动态矢量四驱系则能让我们去秦岭峪里戏水休闲,在远山郊县农家赏秋时也能给我们多一些信心,多一种选择。这点对于喜欢到未开发或开发不完备的野山野景探幽的驴友来说更为重要,这类驴友显然西安不少。

image.png

  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相比DTC要更加先进,其后桥布置有两个独立的电控耦合装置,可以独立为后轴两个车轮分配扭矩,在极端的交叉轴情况下或者仅有一个后车轮有附着力的情况下,车辆可以把全部动力传递到该车轮,因此大幅提升了车辆的脱困性能。DTV还提供NORMAL、MUD&SAND、ROCK&DIRT三种“多地形四驱模式”,从而进一步增强了脱困的能力。

image.png

  该四驱系统也显著提升了车辆在弯道中的操控性能,高速过弯时,四驱系统可以为外侧车轮施加更多的扭矩,让车辆极限过弯速度更高,车身姿态更稳定。另外,威兰达的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是带分离装置,可以把传动轴断开,带来的更好燃油经济性。

  电子四驱智能高效,操控性表现尤为突出

image.png

  SUV因为其广阔的驾驶视野,更高的道路通过性广受消费者喜爱,但因车重、车高等导致SUV耗油这个认知也困扰了部分准车主。而混动SUV就能很好地平衡油耗这一问题。同时因为搭载了电机,也使得混动SUV动力响应速度更快,起步更迅速。

  威兰达双擎四驱车型就是这种混动SUV,其搭载的四驱系统就是更为独特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

image.png

  这种四驱最大的特点是带有后驱电机,前后轴没有硬性的传动轴连接,后轮直接由电机驱动。使整车的前后轮扭矩分配比例创纪录的达到20:80,后轮动力可以超越前轮,增加到80%,既具备了前驱车的优势,也具备了后驱车的优势。并且,在转弯的时候,得益于后轴驱动力大于前轴,以及全系标配的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独立悬架的特点,威兰达还能带来灵活的操控体验,更容易稳住车身姿态来完成入弯,带来更好驾驶体验。

  通过电子四驱智能的四驱动力分配,在雨雪天的湿滑路况驾驶也可以更安心,其独有的“TRAIL 模式”可以有效抑制车轮打滑,帮助脱困 。

  这套四驱系统在国内最早出现在雷克萨斯RX450h车型上,在操控稳定性以及使用经济性方面有非常不错的表现,而这次威兰达车型的搭载让更多消费者能够在可承受的价格上体验到这项技术。

  高热效率41% 让四驱和油老虎说拜拜

  相较于四驱系统,动力系统才是车主感受最为直接和非常关注的一点。发动机是否强劲能让我在红绿灯不落后于起步跑线,油耗是不是会让我心疼加肉疼,通常是购车选择时的不宣于口的小标准。

image.png

  威兰达2.5L双擎车型是广汽丰田首款混动SUV,它搭载了丰田第四代THS-II双擎混动系统,很好的解决了车主对油耗的担心。

  这套双擎系统采用全新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匹配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拥有更高的41%热效率,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6L,一次加油的最大行驶里程高达1000公里,即使是搭载电子四驱的双擎四驱版本,百公里油耗也就5L左右。

image.png

  并且,威兰达双擎车型采用紧凑、轻便的镍氢混合动力蓄电池,具有出色的循环充电能力和耐用性。蓄电池组结构和冷却系统更加紧凑,将蓄电池组安装在后排座椅下方,从而确保与汽油车型相同的行李厢容量。

  威兰达的汽油版车型提供了2.0L+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这台2.0L Dynamic Force 发动机采用高速燃烧技术。气缸内的进气湍流比接近3,相比普通发动机提升近一倍,从而快速粉碎汽油颗粒,让燃烧更加充分,既能带来强动力输出,又能实现低油耗。其发动机热效率亦高达40%,同样能够在低油耗之余,提供最大功率171马力(126kW),最大扭矩209牛-米的动力表现,很好地满足日常城市通勤使用。

image.png

  与之匹配的模拟10速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兼顾CVT与AT变速箱的优势,使车辆在换挡过程中精确控制发动机扭矩,提高换挡响应性,减小换挡冲击,档位切换更加细腻、起步更加平稳快速;车速提高后会自动切入CVT无级变速模式,带来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除了以上两种动力,威兰达明年上半年还将推出高性能版,搭载丰田插电式混合动力,零到百公里加速只需要6.6s,绝对是性能控的选择。

image.png

  动力强点,油耗低点,四驱好点是消费者选择SUV时最为关注的几个选项,也是威兰达获得消费者的凭借所在。除此之外,大空间,高安全性,广汽丰田的可靠品质和服务也是这款车被消费者选择、推荐的原因。

image.png

  10月15日,中国质量协会在北京发布2020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CACSI)测评结果,广汽丰田销售服务及售后服务排名合资品牌第一名,连续9年蝉联第一;而威兰达获得2020年市场关注A级SUV满意度第一名。

image.png

  目前,威兰达销量已累计突破7万台,其中,四驱车型占比41%,其中双擎混动销量中电子四驱占比44%, 可以说威兰达引领了SUV中的四驱风潮。

  对于这样一款SUV,还需要犹豫吗!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开启300万宠粉季,吉利帝豪GS跨界酷狗音乐举办“地表8英里”城市Live音乐盛宴 下一篇:百位战狼兄弟齐聚西安!越野群英会西安站荣耀收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