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4s店促销 > 正文

遭环保组织举报 特斯拉德国工厂被叫停

4s店促销 汽车之家 2020-12-10 13:38:30
[摘要]当地环保组织NABU和Grüne Liga向法兰克福行政法庭控诉特斯拉,称其为开垦超级工厂用地而大量伐木,破坏了生态环境。

   据德国媒体报道,当地环保组织NABU和Grüne Liga向法兰克福行政法庭控诉特斯拉,称其为开垦超级工厂用地而大量伐木,破坏了生态环境。接到控诉后,法庭迅速出手,叫停了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相关建设事宜。

汽车之家

  据悉,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的选址位于一个自然保护区内,此前当地环保部门已经为特斯拉颁发过伐木许可,允许其砍伐所在地内82.8公顷的森林。不过当地居民和环保人士仍然认为特斯拉的相关行为会破坏生态环境,尤其是会污染当地居民的饮用水。

  为了达成各自的目的,环保组织和特斯拉都在向当地环保部门提交相应的材料,而环保部门和法庭审核这些材料也需要时间,在这段时间内特斯拉只能停止伐木,等待最终裁决的出炉。按照法兰克福行政法庭发言人的话讲就是:“伐木在建设超级工厂的工程中只占用几天的工作量,所以即便暂停伐木,也不会影响工厂建设。”

  不过上述说法究竟是否客观,就见仁见智了。一直以来,特斯拉在德国的超级工厂建设历程可谓是“多灾多难”,不断因为各种原因而停工。前一段时间,这家企业挖来了奔驰柏林发动机工厂的前主管雷恩·雷夫(Rene Reif)来德国超级工厂就职,而此举直接惹怒了德国最大的工会组织IG Metall。该组织认为,原本电动化进程就会导致传统发动机工厂大量失业,而此时特斯拉的挖人行为无疑会进一步削弱传统车企的竞争力。

  编辑点评:

  在中国市场,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特斯拉11月销量已达到21604辆,相比于10月份增长78%,多卖了9461辆。但在欧洲特斯拉却没能保持这等良好态势,10月份大众ID.3力压Model 3(参数|询价)成为欧洲新能源车销量冠军,而此时特斯拉的超级工厂却频频出现问题,工期一拖再拖。不知面对这种态势,马斯克能否拿出合适的解决方案?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上海十四五规划推充电桩/换电站建设 下一篇:定位猛禽之下 福特F-150 Tremor版官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