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车型导购 > 正文

宏光MINI EV成黑马 11月份轿车销量排行

车型导购 汽车之家 2020-12-14 13:24:07
[摘要]今年11月,轿车首次单月销量破百万,以销售100.6万辆的成绩同比增长8.3%,在增速和销售规模上均超过了SUV车型的表现。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1月,轿车首次单月销量破百万,以销售100.6万辆的成绩同比增长8.3%,在增速和销售规模上均超过了SUV车型的表现。从具体车型来看,哪些轿车引起了人们的购买热情?

2020年11月轿车销量Top 10
排名车型销量(辆)同比
1轩逸6533823.6%
2朗逸46664-15.4%
3宝来4054112.6%
4英朗3852430.3%
5速腾373495.8%
6卡罗拉34947-4.9%
7宏光MINI EV33094-
8帝豪2340726.3%
9思域231877.6%
10雅阁2286915.1%
数据来源:乘联会;制表:汽车之家

  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轩逸(参数|询价)、朗逸以及宝来占据了11月轿车排行榜的前三强,这三者的共同特征之一是新老车型同堂销售,它们也是组团打榜的老面孔。但从销量规模看,轩逸以6.5万辆的成绩成为霸榜选手,与第二名拉开了1.8万辆的差距,可以预见,轩逸将稳坐今年年度轿车第一名。

  朗逸以4.7万辆的成绩同比下跌了15.4%,是Top 10榜单上与卡罗拉一起成为唯二同比下跌的车型。南边的大众不给力,北边的大众来救场,一汽-大众宝来的销量呈现稳步上升的态势,11月销量同比增12.6%至4.1万辆,极力弥补着朗逸失去的市场份额。如果从品牌维度看,大众依然是赢家,11月凭借上汽大众的朗逸、一汽-大众的宝来和速腾,收割轿车Top 10的三个席位,销量规模高达12.5万辆。

上汽通用别克 英朗 2021款 改款 典范 1.5L 自动进取型

  『英朗1.5L四缸发动机回归助力销量提升』

  排名第四的英朗11月销量达3.9万辆,同比增长30.3%,是前十强中涨幅最大的车型。别克英朗典范车型今年3月上市,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1.5L四缸发动机的回归,而这也成为该车型销量逐月攀升的助力之一。

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EV 2020款 自在款

  『宏光MINI EV以3.3万辆的成绩首次跻身至轿车榜单前十强』

  从整个排名看,11月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宏光MINI EV晋升上榜,这款在电动车领域迅猛崛起的选手,也以单月销售3.3万辆的成绩跻身进了常年被海外品牌把持的榜单。宏光MINI EV自今年7月上市以来,市场表现惊人,人们似乎已经忘了它如今仅仅是一款面世仅六个月的新手,而它不仅搅乱了电动车市场格局,连燃油界的前辈也不由得为之侧目。可见,深挖市场需求和消费者痛点,市场也会给车企以热烈的回馈。

  从国别上来看,中国品牌除宏光MINI EV外,还有来自吉利的帝豪上榜,该车系11月销售2.3万辆,排名第八。日系除轩逸外,丰田卡罗拉排第六,但销量下跌4.9%,本田的思域及雅阁则分别排名第九和第十。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0款 改款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

  『Model 3销量攀升至2.2万辆排第11名』

  如果我们将排名再往后看,会发现另一款电动车--特斯拉Model 3以2.2万辆的成绩跻身第11名,这也是11月车市的一大亮点。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规模不断扩大,未来或许会有更多来自新能源阵营的选手跻身榜单。

  长安逸动11月表现也很惊人,以同比劲增104.9%至2.1万辆,排第12名;丰田雷凌、大众迈腾、凯美瑞则瓜分13-15名,三者销量差距不大,分别为20318辆、20246辆、20022辆。

  编辑点评:

  11月轿车排行榜的亮点,除了各大老面孔车型之间的排位之争外,莫过于电动车型闯入以及宏光MINI EV首次进至第七名;而该车的销量仍在攀升中,可以预见其排名也将不断晋升。而随着Model 3的热销,该车不远的将来也将预订轿车Top 10的其中一席。而将来哪款车型被挤下已然不再重要,因为这是一个必然到来的信号,即随着电动化趋势的到来,未来将有更多电气化车型不断侵蚀燃油车前辈们的地盘。你从轿车榜单上看到了哪些有趣的变化和信号,请在评论区尽情留言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宏光MINI-EV成黑马

0 0

上一篇: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153.9万台 下一篇:售价3.99万元起 开瑞汽车优劲T5上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