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4s店促销 > 正文

上海临港出新规划 L3级别车辆可上高速

4s店促销 汽车之家 2020-12-14 14:00:15
[摘要]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发布了一份名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专项规划(2020—2025)》,规划中对于L3级自动驾驶(高度自动驾驶)的进一步推广做了指导。

  日前,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发布了一份名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专项规划(2020—2025)》,规划中对于L3级自动驾驶(高度自动驾驶)的进一步推广做了指导。

汽车之家

  依照规划,临港新片区要不断发挥自贸区在制度创新方面的优势,争取国家和上海市相关部门支持,申报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国家级质检中心、交通行业研发中心和智慧交通示范工程。

汽车之家

  同时,还要申请上海市有关部门研究推动相关事权下放,授权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出台管理办法,负责对辖区内测试和示范应用的受理、组织和监管。在产业发展、交通管理、道路测试、标准规范、应用示范等领域引导产业创新发展。

  此外,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也要推动高度自动驾驶(L3级别以上)先行示范,推动有条件开放高度自动驾驶车辆上高速、高架道路进行测试及示范应用,在特定区域率先试点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载人、载货商业化应用。值得一提的是,临港新片区第二批自动驾驶汽车开放测试道路也在同一天启动,目前新片区累计开放测试道路总里程已达到118.2公里。

  编辑点评:

  作为2019年8月正式设立的特殊经济功能区,上海临港新片区在产业政策、金融政策和司法政策等多方面都有着一定优势,在推广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时也会有其领先的地方。此次L3级别自动驾驶车辆的高速公路准入制度对于加快自动驾驶技术发展有着积极作用,并且可以预见的是,这样的试点也会逐步在各个地区涌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海临港出新规划

0 0

上一篇:单次换电30秒 BEIJING汽车推4.0换电站 下一篇:新增七项功能 广汽传祺M8可进行OTA升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