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提升电池技术 新能源汽车销量才能大增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2-16 13:47:27
[摘要]近日由工信部主办的“工信沙龙”上,就新能源汽车前景、未来充电与换电模式、如何更多依靠市场的力量解决产业发展难题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近日由工信部主办的“工信沙龙”上,就新能源汽车前景、未来充电与换电模式、如何更多依靠市场的力量解决产业发展难题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且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发布,其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路线图日渐明晰。

汽车之家

  从市场结构上看,今年新能源汽车个人消费比例大幅提升,接近70%,而两年前是20%。在非限行城市,购买比重达到了60%。从市场驱动因素上来看,这说明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据测算,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为130万辆,初步估计明年新能源汽车产销的增速会超过30%以上,意味着2021年的销量会达到180万辆。

  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的原因有四点:一是多年来对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的培育,使各个环节供应链的培育逐步成熟;二是在政府部门相关政策可预期的情况下,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逐步从认识、认知到理解,整个新能源汽车产品也在逐步成熟;三是有关企业通过创新研发和生产准备,能逐步提供丰富和多元化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来满足市场需求;四是新能源汽车的使用环境也在逐步优化和改进。

汽车之家

  那么在未来,加速降低新能源车成本,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这才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此外,纯电动车的电池是提升竞争力的关键,新能源汽车电池问题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从2009年起就有充电、换电之争。目前新能源汽车的车电分离和换电模式已经有很多的应用案例,我国已具备开展车电分离和换电模式试点的基本条件。另外,提升动力电池性能,也是未来新能源汽车在动力能源性能提升方面需要加强的地方,目前动力电池企业开始纷纷通过动力电池技术的创新提升竞争力。

  编辑点评:

  现在里程焦虑的问题,一直在困扰着新能源车的车主用户,一到冬天就减少里程,给很多人的出行增添了不便。另外,新能源车因为电池性能在逐年递减,这也使得此类车型的二手车残值率异常低下。所以在未来解决电池技术问题才是发展电动车的关键,这样才能提升新能源车在市场上的产品竞争力。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途虎养车发布云途引擎数字化解决方案 宣布工场店数量突破2000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