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再见了老朋友 一汽夏利更名为中国铁物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2-17 17:01:55
[摘要]一汽夏利更名为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新增高铁设备、配件制造及销售、轨道交通工程机械及部件销售等。

    日前我们获悉,天津一汽夏利(参数|询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夏利)发布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一汽夏利更名为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物),经营范围新增高铁设备、配件制造及销售、轨道交通工程机械及部件销售等。

image.png

  2020年9月,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据报告内容,一汽夏利的重组方案主要包括一汽股份无偿转让持有的一汽夏利股份、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以及募集配套资金四个部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一汽夏利697620651股股份(占一汽夏利本次交易前总股本的43.73%)无偿划转给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一汽 夏利 2012款 N3 1.0L 三厢实用型

  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已变更为以面向轨道交通产业为主的物资供应链管理,及轨道运维技术服务和铁路建设等工程物资生产制造及集成服务业务,涵盖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维护的各个环节和物资单元,围绕油品、钢轨、铁路移动装备物资、工程建设物资等领域,为轨道交通行业及相关市场提供物资供应、生产协调、质量监督、招标代理、运营维护等一体化综合服务。

  编辑点评:

  在2011年,一汽夏利的年销量达到25.3万辆巅峰,营收接近百亿,那时候的夏利几乎是“国民神车”的代名词,不过从2011年起,一汽夏利在销量下滑的同时,也在不断亏损。一汽夏利产品更新换代慢、技术欠缺等是其最终走向失败的重要原因。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疑似斯巴鲁BRZ STI版测试谍照 下一篇:经典旅行 海外新款宝马5系旅行实车首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