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发布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2-22 11:35:25
[摘要]近日,国新办发布《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其中白皮书提出面向重大共性关键技术,部署开展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研究。

  近日,国新办发布《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其中白皮书提出面向重大共性关键技术,部署开展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研究。

汽车之家

  在白皮书的《支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小节中写到,将加速发展绿氢制取、储运和应用等氢能产业链技术装备,促进氢能燃料电池技术链、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发展。另外,白皮书在《持续深化能源领域对外开放》小节中表示大幅度放宽外商投资准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能源领域外商投资准入限制持续减少;全面取消煤炭、油气、电力(除核电外)、新能源等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此外,白皮书特别提及上海特斯拉电动汽车等重大外资项目相继在中国落地。

汽车之家

  白皮书在介绍新时代中国能源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时提到,中国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发生重大变革,其中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2019年新增量和保有量分别达120万辆和380万辆,均占全球总量一半以上。截至2019年底,全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达120万处,建成世界最大规模充电网络,有效促进了交通领域能效提高和能源消费结构优化。

  白皮书说,面对气候变化、环境风险挑战、能源资源约束等日益严峻的全球问题,中国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在努力推动本国能源清洁低碳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全球能源治理,与各国一道寻求加快推进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新道路。新时代中国的能源发展,为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也为维护世界能源安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促进世界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全国已达600座 北京特斯拉超充站达50座 下一篇:全新嘉华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国内上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