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受疫情影响 天汽模子公司TQM-EU破产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2-23 13:47:38
[摘要]有外媒报道称,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汽模”)正式发布公告。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汽模”)正式发布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Tianjin Motor Dies Europe GmbH(TQM-EU)正式提出破产申请。

汽车之家

  根据天汽模官方发布的公告显示,TQM-EU公司2018年至今持续亏损,特别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出现流动性不足。按照德国破产法的有关规定,TQM-EU德国籍总经理Helmut Reiber于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1日向当地法院提出破产申请。

汽车之家

  关于TQM-EU申请破产的原因,公告原文显示:“依据德国破产法的规定,在发生流动性不足、支付不能或资不抵债等情形时,有限责任公司的管理层负有在规定时间内提起破产申请的法定义务,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当有限责任公司出现前述情况,有限责任公司管理层必须根据德国法律的规定,启动破产申请。

  受欧洲整车开发减少导致模具市场需求下滑、模具制造产能逐步向中国、韩国等亚洲低成本国家转移、德国劳动力成本始终居高不下等因素影响,TQM-EU近几年业务大幅下滑,出现持续亏损。公司采取中德双方共同承接项目并把主要制造工作由国内完成、调整其组织架构和人员工作时间等一系列措施以降低其成产成本,提高运营效率。虽然前述措施取得一定效果,但是2020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整车厂和零部件企业出现大面积停工停产,TQM-EU订单大幅下滑,亏损进一步扩大,运营资金周转困难,出现了支付不能的情形。”

汽车之家

  TQM-EU是天汽模于2013年在德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份,注册资金为100万欧元,现有员工152人,主营业务为:汽车模具的营销、研发设计、制造加工、售后服务及技术咨询服务。而其母公司天汽模从2014年起向特斯拉提供模具开发制造服务;2019年1月18日,双方签署了2823.64万元的模具订单。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汽车出口持续增长 上汽、奇瑞表现最好 下一篇:全系搭载混动系统 WEY全新SUV谍照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