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众CEO迪斯:苹果造车的威胁比丰田大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2-24 11:29:43
[摘要]全球汽车高管圈的头号“特斯拉吹”是谁?恐怕非大众集团CEO迪斯莫属,他经常在各种场合公开表扬特斯拉和其CEO马斯克。不过随着苹果造车的消息被传开,这位头号“特吹”又开始吹捧起了苹果。

  全球汽车高管圈的头号“特斯拉吹”是谁?恐怕非大众集团CEO迪斯莫属,他经常在各种场合公开表扬特斯拉和其CEO马斯克。不过随着苹果造车的消息被传开,这位头号“特吹”又开始吹捧起了苹果。日前,在自己的领英主页上,迪斯表示苹果造车对汽车行业带来的竞争压力要远大于丰田。

  目前全球汽车市场竞争环境颇为复杂,在迪斯看来,能称得上大众集团竞争对手的只有特斯拉这一家,但在苹果加入后,竞争格局立马产生了变化。“我们期待新的竞争者,这肯定会加速行业变革,带来新技术。苹果令人望尘莫及的市值和真正无限制的资源渠道获得了我们极大的尊敬。”

  如今的迪斯可谓是人逢喜事精神爽。从大众集团业务上看,大众ID.3(参数|询价)在上市之后表现奇佳,一举成为欧洲最畅销电动车;而在中国,大众汽车(安徽)的出现以及国轩高科大股东的身份又让这家集团与其全球最大单一市场进行了更深一级的绑定。

大众(进口) 大众ID.3 2020款 基本型

  『大众ID.3』

  从自己的工作环境上看,前一段时间迪斯向监事会施压,推荐了两个自己的亲信出任大众集团高层,而监事会在经过慎重讨论后不仅同意了他的请求,同时还对他在大众集团的改革事业做出了高度评价,并承诺尽全力支持他。如此一来,迪斯所期盼的续约合同可能也不远了。

  编辑点评:

  前一段时间,迪斯曾经邀请马斯克试驾大众ID.3和大众ID.4,事后大众集团发言人第一时间确认了这次会面,大众集团官方以及迪斯本人也在社交媒体上与马斯克展开热情互动。不知未来迪斯是否也会邀请苹果CEO库克造访大众集团德国总部,并试驾ID.系列电动车?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途虎养车发布云途引擎数字化解决方案 宣布工场店数量突破2000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