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落户安徽蚌埠 比亚迪动力电池再下一城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0-12-24 11:37:07
[摘要]比亚迪正在加速布局动力电池业务。日前,比亚迪与安徽蚌埠市政府举行签约仪式,确定将20GWh动力电池项目落户蚌埠市,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

  比亚迪正在加速布局动力电池业务。日前,比亚迪与安徽蚌埠市政府举行签约仪式,确定将20GWh动力电池项目落户蚌埠市,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

  据悉,此次签约的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位于蚌埠市经开区临港产业园,主要从事新能源电池电芯、模组及相关配套产业等核心产品的制造,将着力打造比亚迪在华东地区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战略基地。

汽车之家

  项目一期计划投资约30亿元,建成后,动力电池年产能可达10GWh,该项目预计今年启动建设。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此次新签约的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将采用工业4.0标准建设,填补蚌埠市在动力电池产业技术上的空白,同时全面拉动电动车、云轨云巴、先进储能和电池材料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

  2019年12月,比亚迪宣布成立三家“弗迪系”公司;今年3月,弗迪系公司扩充为5家,分别为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弗迪视觉有限公司、弗迪科技有限公司、弗迪动力有限公司、弗迪模具有限公司。其中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已在深圳、西安、青海、重庆、长沙、贵阳等地建立生产基地。

汽车之家

  弗迪系成立后的第一个大动作是发布其刀片电池,比亚迪称其是“凝聚比亚迪数十年工艺”的产品,具有超级强度和安全的两大优势。随着新电池基地启动建设,比亚迪备受关注的刀片电池产能也将随之提升,或许将来有望对外提供给更多车企。

比亚迪 汉 2020款 EV 超长续航版豪华型

  『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

  编辑点评:

  与其他新能源车企不同,比亚迪在动力电池领域深耕已久,部分业内人士曾表示,若比亚迪电池业务能快速拆分独立,或许就没有如今的宁德时代独霸天下了。目前比亚迪的动力电池除自供外,也开始陆续对外提供,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比亚迪动力电池累计装机总量约为10.5GWh。

  销量方面,今年1-11月,比亚迪累计销售新能源车16万辆,燃油车同期销售21万辆。虽然比亚迪当前仍是燃油车占上风,但在新能源的闭环布局使得资本市场持续看好这家企业。截至12月23日收盘,比亚迪股价上涨至186.79元/股,总市值达5095.90亿元,为中国市值最高的车企。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途虎养车发布云途引擎数字化解决方案 宣布工场店数量突破2000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