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西安车市 > 正文

滴滴/高德等 多款出行App需适老化改造

西安车市 汽车之家 2020-12-28 14:08:33
[摘要]近日,工信部官方刊登了《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方案》,据悉,专项行动首批将完成115个公共服务类网站和43个手机App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

  当下,如何帮助老年人跨越与移动互联网时代之间的“数字鸿沟”,已成为重要议题。近日,工信部官方刊登了《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方案》,据悉,专项行动首批将完成115个公共服务类网站和43个手机App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其中,在旅游出行App类别中,便包含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腾讯地图、滴滴出行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悉,网站和App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具体包括:1、让老年人可以用到更多具备界面简单、操作简单等功能特点的服务产品,提升方言识别能力,方便不会普通话的老人使用智能设备;2、让视力障碍人士用到更多具有大字体、大图标、高对比度文字以及兼容读屏软件等功能特点的服务产品;3、让听力障碍人士用到更多配字幕以及兼容助听器等功能特点的服务产品;4、让肢体障碍人士用到更多支持自定义手势、简化交互操作等服务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组织持续对互联网无障碍水平进行测评,并纳入信用评价。

汽车之家

  此外,针对当前互联网应用中强制广告较多、容易误导老年人的问题,网站和手机App完成改造后的适老版、关怀版、无障碍版本,将不再设有广告插件,特别是付款类操作将无任何诱导式按键,以便各类特殊群体方便、安全地使用。

  编辑点评:

  今年以来,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服务事项领域,工信部加快推动解决一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最迫切的问题,从目前的结果来看,已取得积极进展。在此之前,滴滴也推出了一些适老化服务和产品,包括一键报警、增强方言识别能力等。随着适老化改造的内容不断细化,将帮助老年人更加安全地使用互联网。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百位战狼兄弟齐聚西安!越野群英会西安站荣耀收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