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西安车市 > 正文

探测车内乘员 全新汽车内饰传感器诞生

西安车市 汽车之家 2020-12-28 14:10:12
[摘要]D3 Engineering宣布推出DesignCore® RS-6843AOPUA毫米波传感器。

   日前,D3 Engineering宣布推出DesignCore® RS-6843AOPUA毫米波传感器。据悉,这款传感器是汽车内饰传感器,尺寸约1立方英寸,采用多种不同的毫米波雷达算法。与其他车载雷达不同的是,上述内饰传感器主要作用是对车内乘客、物体进行测量、探测和跟踪任务。比如乘员探测、儿童是否在场探测、生命体征监测等功能。

  据悉,这款传感器采用了德州仪器提供的封装上天线技术,在同类产品中,它是首个符合AECQ-100规格的单芯片60-GHz车用雷达传感器。它的射频前端集成了一个频率合成器、三个发射器、四个接收器以及一个基带模拟数字转换器。频率覆盖范围达60GHz,带宽高达4GHz,发射功率为12dBm,噪声值小于等于15dB。

汽车之家

  从工作原理看,雷达对车内的反向监控并不难实现。假设驾驶员因太过疲惫而打盹,他的心跳和呼吸频率就会发生变化,而此时雷达系统就可以捕捉到类似情况,并发出提示音唤醒驾驶员。此前,谷歌曾经将类似技术应用在房间监测领域,以实时监测老人、婴儿等弱势群体的健康情况。若他们的呼吸、心跳发生异常,该系统能自动编写短信给家庭监护人,防止悲剧发生。

  编辑点评:

  其实随着汽车智能化的不断发展,监测车内生命体征的研究已经上升至和监测车外环境同等重要的地位,各大车企、主机厂也在该领域不断发力。此前,沃尔沃曾研发了一种车载摄像头,通过观察乘客瞳孔就能判断其健康状况,甚至是血糖水平。而在毫米波雷达领域,长城汽车也发布了类似生命体征检测技术,通过毫米波雷达检测车辆内部,若发现紧急状况会及时报警。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百位战狼兄弟齐聚西安!越野群英会西安站荣耀收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