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LOGO创吉尼斯纪录 起亚车标历史回顾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1-08 14:28:47
[摘要] 1月6日晚间,起亚汽车以一场盛大的烟火表演,为品牌全新标识揭幕。

  1月6日晚间,起亚汽车以一场盛大的烟火表演,为品牌全新标识揭幕。303架无人机同时发射烟花,使起亚全新LOGO在首尔的夜空中绚丽绽放。这是起亚品牌发展史上第6次换标,同时创造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史上最多无人机同时发射烟花。

汽车之家

  1944年,朝鲜半岛上成立了一家名为庆星精密工业(Kyungsung Precision industry)的公司,它便是起亚汽车的前身。该公司最初以生产钢管及自行车零配件为主,并从1951年开始独立生产自行车产品。

汽车之家

  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名称在1952年变更为Kia。其中“Ki”有出现、问世、崛起之意,而“a”则是亚洲(Asia)的首字母缩写,连在一起便是“崛起的亚洲”。

汽车之家

  起亚从1957年开始独立生产摩托车,随后在1962年成立了商用车部门,为军队及政府提供车辆。直到1973年,起亚正式建立起第一座综合性乘用车装配厂,并于次年开始生产乘用车产品。

汽车之家

  起亚的第一个LOGO诞生于公司专注制造自行车的年代。它由三个菱形图案组成,中间是一个齿轮。齿轮内部套着六边形,正中是公司的名字。这是一个复杂而强有力的设计,黑色图案增加了专业和权威感。

  20世纪60年代,公司主营业务向汽车制造转变。新的标志采用了绿色圆圈图案,LOGO设计像一个倒过来的字母Q。

  进入80年代,起亚LOGO再次更新,Kia三个字母被演绎成抽象化的粗体图案,同时K的一撇以波浪线替代。

汽车之家

  1994年,起亚标志被重新设计,新LOGO外圈为水平放置的椭圆形,内部有Kia三个字母,字体简洁,唯一独特的是字母“a”中没有水平线。该标志由红色和白色组成,红色代表激情和活力,白色代表纯洁和忠诚。

  2012年至今的起亚标志,仅在90年代LOGO基础上进行了细微调整,线条更加粗犷清晰,颜色变得更为鲜艳。

  此次发布的全新LOGO,依旧是对Kia三个字母的演绎,整体造型更加扁平化和现代化。官方表示,这个LOGO的设计源于三大理念——均衡(Symmetry)、律动(Rhythm)和向上(Rising)。

汽车之家

  伴随全新标识推出,起亚汽车还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语Movement that inspires(出行激发灵感),取代了此前的The Power to Surprise(激情超越梦想)。此举意在全面推进其中长期战略目标“S计划”,加速对电动汽车和定制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等业务的布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新LOGO创吉尼斯纪录

0 0

上一篇:各板块表现如何?上汽集团2020销量出炉 下一篇:嘀嗒出行启动“助老出行”专项行动计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