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因排放未达标 大众将遭欧盟罚款1亿欧元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1-22 11:08:49
[摘要]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集团由于未达到欧盟制定的2020年乘用车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将面临逾1亿欧元(1.21亿美元)的罚款。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集团由于未达到欧盟制定的2020年乘用车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将面临逾1亿欧元(1.21亿美元)的罚款。

blob.png

  据悉,2020年大众在欧盟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约20%至99.8克/公里,但仍比目标高出约0.5克/公里。

  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疫情,我们略微超出了2020年排放目标。随着公司陆续推出了新的电动车型,希望今年能够实现目标。”

  在排放目标方面,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大众品牌和奥迪实现了目标。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大众ID.3和奥迪e-tron电动车型的推出。不过,大众并没有提及保时捷、西雅特和斯柯达品牌是否达到了排放目标。

汽车之家

  值得注意的是,宾利和兰博基尼的排放量是单独测量的,不包括在99.8克/公里的团体数字中。而在当下,大众汽车集团正逐渐减少提供内燃机车型,并通过重组更多工厂来制造电动汽车。

  编辑点评:

  在全球变暖和空气污染的大背景下,欧洲政策制定者对废气排放量的要求日益严格,迫使汽车制造商发展低排放技术和电动车,公司一旦超标将面临每克二氧化碳95欧元的罚款。按照此前欧盟的排放政策来看,到2030年大众需要将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在欧洲汽车销售中的比例提高到60%,远远高于先前40%的目标。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滴滴或为投资方?曝爱驰汽车积极融资中 下一篇:上海领先北京 最牛新能源产业在哪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