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用于新车型/数字化研发 长城募集80亿元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1-25 13:42:04
[摘要]1月24日,对于“拟公开发行可转债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一事,长城汽车发布公告进行了回复和说明。

  1月24日,对于“拟公开发行可转债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一事,长城汽车发布公告进行了回复和说明。长城汽车表示,募集的80亿资金将用于新车型研发项目、汽车数字化研发项目,两者各投入40亿元。

image.png

  长城汽车表示,本次募投项目的总投资额142.897335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80亿元,募集资金投入均属于资本性支出。募投项目投资数额安排明细具体如下:

image.png

  其中新产品方面共包括9款车型,其中SUV项目包括四款车型(包括对哈弗品牌核心产品哈弗H6和WEY品牌旗舰车型VV7的迭代以及搭载新技术的新车型产品研发);皮卡项目包括两款车型(包括对豪华、智能越野皮卡车的重新定义以及新车型产品研发);新能源包括三款车型(包括基于现有A30平台的全新车型研发以及基于全新打造的ME平台的全新车型研发)。主要涉及造型设计及产品开发、整车和零部件试验验证、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工艺设计与开发等方面。

  长城汽车表示,新车型研发项目主要系公司根据行业发展特点、市场需求变化及公司未来战略发展规划等进行的新车型的研发,是对现有车型的迭代和下一代车型的布局,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保持高度一致。

  此外,汽车数字化研发项目方面,主要包括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软硬件一体化研发;汽车智慧云端服务产品研发项目研发;硬件算力平台研发项目研发;整车级OS系统产品研发,涉及到自动驾驶、数字化和智能座舱等多个方面。

image.png

  编辑点评:

  平稳度过2020年后,2021年对于车企来说有着更加艰巨的任务:即在日益加剧的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为此,持续的投资和布局必不可少。目前来看,新产品、数字化是长城汽车布局的重点,也是长城汽车希望实现更多创新的领域所在。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可热血可休闲 新款Abarth 595官图发布 下一篇:因收不到芯片 大众或向大陆博世索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