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德国汽车管理局调查特斯拉触摸屏故障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1-25 13:55:19
[摘要]据海外媒体报道,德国汽车管理局(KBA)发言人表示,该机构正在调查特斯拉汽车触摸屏相关的安全风险,并已要求特斯拉提供相关信息。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德国汽车管理局(KBA)发言人表示,该机构正在调查特斯拉汽车触摸屏相关的安全风险,并已要求特斯拉提供相关信息,此前美国当局也提出了类似要求。

汽车之家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三要求特斯拉召回15.8万辆Model S和Model X(参数|询价)车型,原因是媒体控制单元(MCU)出现故障,可能导致触摸屏无法工作,从而带来安全风险。

  德国汽车管理局一位发言人告诉媒体称,德国当局正在与NHTSA联系,称该机构也已经展开了自己的调查。发言人补充说:“调查结果仍待决定。”

  去年11月,NHTSA升级了一项安全调查后,在一封给特斯拉的正式信函中提出了这一不同寻常的要求。该机构表示,初步认定2012-2018年的Model S和2016-2018年的Model X车型存在与汽车安全相关的缺陷。截止发稿前,德国汽车管理局、特斯拉的发言人没有立即置评请求。

  编辑点评:

  凭借一块17英寸触控屏替代传统物理按钮,特斯拉的车内设计可以说是掀起了新能源时代的新篇章。但与此同时,触摸屏故障却也成为了用户头疼的一大问题。受此影响,特斯拉甚至开启了大面积的召回。未来,随着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不断升级,如果因软硬件匹配等问题让车辆出现一系列为题,显然得不偿失。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普通版于一季度上市 激浪征途官图发布 下一篇:要掌控工具 90后技术总监的不限号通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