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1-26 10:58:20
[摘要]1月2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报告预测,全国高速2021年春运期间出行将相对分散。

  1月2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报告预测,全国高速2021年春运期间出行将相对分散。

汽车之家

  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农历十二月十六)开始,3月8日(正月二十五)结束,共计40天。《报告》预测,2月11日(除夕)、2月12日(正月初一)全国高速整体处于畅通状态。2月13日(正月初二)10时至12时,预计全国高速车流量逐渐有所增加,时段主要集中于14时至19时。

  春节小长假期间,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务工人员会选择“就地过年”,预计城市市内出行、周边短距离出行的车流会有所增加。在京津冀、长三角、成渝、珠三角四大区域中,预计珠三角和长三角车流相对多一些,成渝地区出程较为分散,京津冀地区整体路况较好。

  1月2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2021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中也提到,2021年春运即将开始,人员集中流动性增大,将加大新冠疫情传播风险,要求各地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错峰控流相关工作,降低因春运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

  编辑点评: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多个部门发出“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鼓励就地过年。官方数据显示,春运前火车票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六成,但群众自驾出行意愿增强。另据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G1522常台高速苏州段、G0425广澳高速广州段以及G36宁洛高速等多个路段将出现拥堵,预计平均车速或低至9公里/小时。此外,交通运输部也提醒,高速出行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出行请佩戴好口罩。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全新三菱欧蓝德将于2月16日正式亮相 下一篇:空间大/舒适性一般 威马EX5车主口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