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汽车 > 行业动态 > 正文

售25.98万元 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上市

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 2021-01-26 11:04:41
[摘要]询价)自由远征版于1月25日正式上市,售价为25.98万元。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2021款赛力斯SF5(参数|询价)自由远征版于1月25日正式上市,售价为25.98万元。新车相比于现款车型,在加速以及续航方面进行了提升,将搭载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系统,官方数据显示新车NEDC工况综合续航超过1000km(增程系统综合续航)。关于该车详细价格,见下图 :

2021款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
车型售价(万元)
2021款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25.98万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新车介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内饰的设计上,车辆使用了一块硕大的中控屏幕,也是车辆前排视觉上最核心的元素,并同时以此取代传统的物理按键,所有的车辆功能设置全部融合到了屏幕内。

汽车之家

  在辅助驾驶方面,新车搭载了SERES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融合了多个高精毫米波雷达以及高感知摄像头等感知硬件,实现了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高速巡航辅助、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刹车、LKA车道居中保持等十多项L2级辅助驾驶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为什么选择增程式路线

  目前赛力斯对于产品的规划路径是纯电+增程双线并进,而两种技术也将共用相同的平台。“我们希望通过增程+纯电共平台的技术路线,来解决用户对续航和驾乘体验的核心诉求。”

  赛力斯CEO余海坤表示:“增程式到底是什么车?就是在纯电动车的技术上加了一个充电宝,这个充电宝能高效增加续航。目前,受电池容量密度因素影响,纯电动车的续航依然无法与燃油车相媲美。而增程式电动车既有电动车天生的加速性能优势,又和燃油车一样没有续航焦虑,集成了电动车和燃油车所带给客户所有的好处。”

金康赛力斯 赛力斯SF5 2020款 改款 四驱高性能版

  余海坤表示:“我们认为增程式不是一个过渡产品,是一款比纯电更难、技术更复杂,给客户带来的利益更好的产品。”

  余海坤认为,汽车保值率的问题在增程式技术上也有体现。量越大的车保值率会越高,越是价格稳定的保值率就越高,车越耐用保值率就越高。从这个维度来考虑,不同的技术路线,保值率从几个维度讲有一些差异。耐用性和电池衰减各方面跟纯电不太一样。耐用性、受众群体、售价稳定性以及保有量,都是这几个维度来决定的。总体来看,我比较看好增程式的保值率。

金康赛力斯 赛力斯SF5 2020款 改款 四驱高性能版

  在平台规划方面,赛力斯接下来将推出两个平台,分别是SF平台和SL平台。余海坤表示:“从目标人群来说,我们会坚持增程式+纯电动平台,给客户兼顾性能和续航的车型,车型价格在15-35万元范围。SF平台已经诞生了第一款车SF5,后续会有更大、更豪华、性能更好的大中型产品,它将是赛力斯技术的集大成者,是品牌继续向上的一个车型。SL平台目标瞄准年轻化群体和首购人群,将推出系列运动车型,这个平台还会推出一款适合家用的车型。

  ● 与华为的合作在哪些方面?

  在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车型上,搭载了赛力斯与华为联合研发的三合一电驱系统,此次也是华为驱动电机在量产新能源车上的首次搭载,也是第一款高度融合华为三电技术的全新增程系统,两个品牌共同研发包括MCU控制器、电池放电倍率以及DNS响应等一系列控制策略。余海坤表示:“赛力斯两年前就已经开始跟华为合作,除了“三电”领域,赛力斯下一代车型会率先搭载华为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系统。”

编辑:齐少恒

上一篇:或年内亮相 路特斯发布Type 131预告图 下一篇:与FF联手生产电动车?吉利:不予置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